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张桂梅的初心使命—像一盏灯,照我前行

2022-07-25 13:46:35 | 来源: 中廉在线

第一次认识张桂梅老师是因为她的那双手,缠满胶布,布满褶子,也是这双手,在黑板上为同学们描绘着世间万物,书写着每一位同学的梦想,带他们展望世界,给他们带来希望的光亮。作为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书记、校长以及儿童福利院院长的她,几十年如一日,教书育人,即使“疾病缠身”,她依旧坚守在三尺讲台,向一代代学子传递知识与希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实践了一名共产党的崇高理想和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她爱教育,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方法,总结出一套适合民族贫困山区教育特别的教学方法,教学成绩突出;她爱学校,不顾身患多种疾病,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病折磨,经常超负荷地工作在教学岗位上;她爱学生,拿出绝大部分工资接济困难学生,积极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业余爱好,从各方面关爱学生。培育了一批批优秀学生,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习张老师的精神,催我踏实学习,砥砺奋进!

通过学习张老师先进事迹以后,我明白了要更加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将自己锻造成具有高素质、更高水平的青年而努力学习,用心风景。更要求我们要热爱本职,踏实工作,不追逐名利。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及时更新知识,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扎实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到各方面的学习思考中。在工作学习中,全面思考,坚定理论知识的学习,了解大政方针,砥砺奋进。

学习张老师的精神,催我积极工作,尽职敬业!

敬业是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进步与奉献。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一条。有人说,伟大的科学发现和重要的岗位,容易调动敬业精神;而一些普普通通的工作,想敬业也敬不起来。道理并非如此。纵观张老师的事迹,她无时无刻不在发扬敬业精神,奉献自己的全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张桂梅同志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勤奋工作,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人们常不解的问她,这样做有什么目的,有什么好处?是什么力量使她这样坚强?张老师总是笑着说:“如果我有追求,那就是我的事业;如集我有企盼,那就是我的学生;如果我有动力,那就是党和人民”。她,没有生育自己的儿女,却有着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那些失去父母的贫苦孩子在她的身上感受到了母爱,分享着人间最美好的亲情。她,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用真爱点亮了那些无依无靠的孩子们的希望之光,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爱的奉献之歌。积极工作,尽职尽责,才能实现最伟大的理想。

学习张老师的精神,催我努力奋进,孕育希望!“她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张桂梅的精神,是一种时代的精神,体现了中国知识分子强烈的爱国主义追求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张桂梅的精神,又是一种平凡的精神,体现了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和回报,具体落实到自己的事业和学生上,在普通教学岗位上,恪尽职守、呕心沥血、淡泊名利、执着追求。她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是孕育着希望的精神,是为我们带来强大战斗力和凝聚力的精神寄托,为我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营造出别具一格的强大精神力量。

淡泊名利、无私奉献。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这也是我们生活的人生信条,永远保持初心使命,为了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而努力拼搏。

张桂梅的事迹感动每个人,为了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和谐,这个活着的榜样,她顽强拼搏、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善良慈爱、她全心全意投入教育事业、慈善事业的精神让我们钦佩。“俯首甘为儒子牛”是鲁迅先生的写照,也是张桂梅的写照。

我们要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的精神,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境界;学习她热爱生活、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优良作风;学习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开拓进取,牢记初心使命,肩负历史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土牧尔台镇 武艳芬)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