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百姓记心中,帮扶显真情

——记兴安盟突泉县九龙乡莲花村扶贫专干吴东

2022-06-11 14:28:19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从吴东来到莲花村,他就帮我们做了很多好事,每次找他咨询问题,他从来不嫌麻烦,总是尽心帮助我们,每次遇到不会的、不懂的困难,我们都找他,打心眼里觉得这个孩子靠谱,大家也都很感谢他”,谈起本村的扶贫专干吴东,九龙乡莲花村李奶奶用自己简单的语言表达了对他的感谢。

乡村振兴专干是协助村“两委”成员完成档案管理、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问题的基层工作者。九龙莲花村“两委”成员平均年龄是53.8岁,因两委成员年龄偏大,普通村干部用时三十分钟的工作,对于他们而言可能需要2-3个小时。考虑到莲花村未来的发展情况,吴东2018年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扶贫专干的身份进入莲花村,因自身专业优势,他可以熟练运用offce办公应用软件、CAD制图及WPS表格制作,帮助莲花村村民完成日常报表及信息汇总等相关工作,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基层振兴增添活力。

以锲而不舍的恒心寻求乡村振兴的“钥匙”。时至今日,吴东仍然记得自己刚来莲花村时的懵懂无措,离开校门的他尚未将褪却校园的青涩,仍然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好奇。而正因村“两委”与群众的热情帮助,他开始渐渐熟悉自己的日常工作,坚持以农民增收为重点,以脱贫致富为目标,以百姓幸福为指引,他带领全村广大人民群众奋力拼搏,加班加点整理档案,在下班以后,经常与村党组织书记沟通交流,研究人口底数和数据填报格式,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完成大数据采集工作,为莲花村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提供现实依据。同时,在脱贫攻坚时期,他逐一核对贫困户与监测户个人信息,及时记录每个人的基本情况,将民情民意备案在册,结合每个人的生活实际情况,提供相适应的帮扶政策,用自己的严谨细心助推莲花村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萃取敬业奉献的“良方”。为了取得最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吴东经常深入群众中走访调研,虽然起初碰过钉子,但他从未气馁,坚持为群众讲解相关惠农政策、研究富民门路、开展志愿服务,用自己细微的努力与群众融为一体。犹记得在收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与养老保险时,有几户群众认为自己的身体硬朗,无需缴纳保险。吴东便主动上门,为群众仔细讲解其中的利害关系,参保的重要意义,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在吴东锲而不舍的引导中,这几户群众均愿意主动缴纳足额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与养老保险,为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奠定基础。

以尽职尽责的精神打开为民服务的“锦囊”。“我们村老年人较多,每次处理工作问题时,需要用更多的耐心倾听群众的声音”,这是吴东的工作宗旨,亦是他坚持多年的行为准则。6月7日,吴东在入户宣传贯彻精准扶贫政策精神的过程中,收到来自莲花村村民充满感激的一面锦旗。“百姓记心中,帮扶显真情”,简短的十个字寄托了群众对吴东的信任与依赖。从初出校门的毕业新生,到及时准确收集、整理档案的扶贫专干,从万事开头难的手忙脚乱,到妥善保管好基础资料,准确处理好乡村两级重要指示的游刃有余,从略带陌生的群众名单到团结友爱的莲花村人,吴东在成长的过程中收获了幸福与快乐的洗礼。

“能够成为莲花村的扶贫专干,是我最快乐的工作时光。在未来的漫漫征途中,我仍然会以勤奋与努力为出发点,为莲花村村民脸上的幸福笑容贡献个人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了吴东的坚定信念,而在莲花村的扶贫经历亦会成为他铭记终生的珍贵纪念。(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九龙乡人民政府组织干事 尤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