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西安因你而美| 樊伟:缘来110

2022-06-01 08:19:47 | 来源: 中廉在线

他的生日,也是专属于他的节日;他是警察,他的生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他经常和同事们开玩笑说,生在110这一天,生来注定就是要当警察的。正因如此,他从心底深深地爱着这身藏蓝警服。他就是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樊伟。

图为左一为樊伟

大学毕业后,立志从戎的樊伟主动报名参军入伍,在祖国边疆新疆某师服役。军旅生涯锤炼了樊伟的筋骨和意志,也磨炼了他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专业技能。服役期间,樊伟苦练打赢本领,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加军事比武竞赛,勇夺项目金牌,在祖国西北边疆的军营里,留下了他青春的汗水和拼搏的印迹。

2019年,樊伟光荣退役,并通过公务员考试顺利进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工作。岁月流转,樊伟脱下军装,穿上警服,变化的是面孔,不变的是一颗卫国戍边、守护平安的初心。三年公安工作的磨砺,使樊伟很快便从一名派出所民警成长为禁毒战线上的新力军。

铮铮铁骨 浓浓柔情 家国平安有我担当

新冠疫情袭来的时候,樊伟的孩子才刚满月。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樊伟一“狠心”将妻子和孩子送回娘家,自己一头扑在工作上。在一次审讯嫌疑人的过程中,连续4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的樊伟突然感到左眼视线变得模糊,看不清东西,情急之下请假紧急前往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樊伟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眼部疾病,被医生勒令住院治疗。但仅仅几天后,“不听话”的倔小子知道单位人手紧缺,又偷偷溜回了工作岗位,很快和同事们合力协助外地警方抓获涉嫌贩毒的嫌疑人。一个多月后,樊伟换休回到家中,看到孩子熟睡的小脸和胖嘟嘟的小手,一瞬间,心中的歉疚叫这个“铁汉子”也湿润了眼眶。

两“毒”并禁 履职尽责 打击犯罪致敬青春

疫情防控期间,禁毒大队同时承担着辖区沣峪口公安检查站、核酸检测点执勤和流调等防疫工作。为了更好地兼顾疫情防控和禁毒工作,爱动脑筋的樊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住疫情期间人员流动性小的特点,利用休息时间深入辖区各派出所,协助派出所全面梳理涉毒风险较高人员,开展线索收集研判工作。疫情期间,樊伟和同事们共破获毒品案件6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0余人,提供涉毒线索19条。确保了疫情期间禁毒工作不停步,有力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利剑出鞘 惩治“笑里藏毒”不手软

近年来吸食“笑气”致死、致残案件频发,“笑气”作为危险化学品,长期、大量吸食会导致脑缺氧及脑神经、运动神经损伤,严重的会出现软瘫、半瘫等症状,甚至导致窒息死亡。4月份,樊伟通过精准分析、缜密侦查,掌握了团伙成员、分工角色、交易方式等信息,在大队的统一安排下与同事辗转多地破获两起非法贩卖笑气案件,捣毁两个长期贩卖笑气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十名,查获“笑气”800余罐。

情系百姓 警民共沐鱼水情

去年疫情期间,樊伟在韦曲街道大府井村核酸检测点执勤。期间,一位瘦弱的小伙子走到樊伟跟前求助。原来,由于辖区实施封闭管控,小伙子家里给自己治疗预留的胰岛素注射液告急。

樊伟仔细询问了小伙子需要的药物名称和规格,使用手机在网上搜索附近药店,依次打过去询问是否有该药品。几经周折,终于在一家药店问到四盒库存药品。为了帮群众取到药,樊伟将情况向区疫情指挥部进行上报,后又协调村里防疫工作人员前去买药。半小时后,四盒药递到了小伙子手里,小伙子连声道谢。这一件小事,也让樊伟收获了服务群众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警察这两个字曾是他的梦想,如今是他的事业。入警初心,坚如磐石,立一志、承一业、忠一生,这是属于樊伟的决心,更是樊伟作为警察的承诺!(刘建忠 曹道伟 高希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