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冷丽雪,警营笃行者

2022-05-04 09:05:19 | 来源: 中廉在线

她一头短发,一身威严的警服英姿飒爽,脸上始终保持着平和与微笑,一双有神的眼睛透着坚毅和执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这是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沾河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冷丽雪同志的一贯工作作风和真实写照。

从警五年多,她在平凡而又特殊的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默默耕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个女民警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林区女警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她曾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和最佳内勤,并荣获个人嘉奖1次。

她是敢于创新的“探路者”

2021年1月,冷丽雪同志因工作需要调入交警大队担任内勤职务,刚刚接任就迎来了公安局首季攻势、平安之夏、教育整顿等多项要务,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要求,没有怕苦畏难,而是虚心学习,她努力挤出一切闲暇时间,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默默地在内勤岗位上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冷丽雪在负责大队的基础内业的同时兼顾分局教育整治整章建制工作,每日处理整章建制文稿档案数以百计,自装订成册标注明晰方可入册,同事们碰到她总会开玩笑的说:一看二楼有亮灯,指定是你在。为准确录入交警队伍信息,在大队交警队伍管理信息系统建立之初,她不断翻阅资料、探索、修改,出色的完成了交警队伍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各项采集数据准确率均达到100%。

她是勇于挑战的“前行者”

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一直是交警工作的一项重点,它是提升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基础,为了将交通安全宣传深入人心,她努力向新闻中心的前辈们学习稿件撰写经验、相机使用方法、拍摄经验,在网络上搜索最新的宣传方式,每次宣传活动中,她总是提前筹备,在做好现场组织、摄影摄像、现场宣讲的同时,又在活动结束后,马不停蹄地赶回办公室,编写当天活动信息,每每因为一个宣传“新点子”被辖区群众接受,加深他们交通安全意识,她都满满的自豪感,社区的老年人、外卖的送餐员、中小学校的学生每次见到她都会围过来说“这次又给我们带来什么安全啦”,“我在网上看到这个事故,帮我讲讲啥意思”。有一次,在编辑一个交通事故宣传视频时,为了能让观看的群众更清晰的知道事故原因,避免此类交通事故,冒着大雨向大队法制部门的老同志请教,类似这样登门求教的例子不胜枚举。

为了适应新媒体时代的宣传形式,在抓好传统模式宣传的基础上,2021年5月,她开展探索利用新媒体力量,充分发挥微信阵地,抖音、快手视频等开展交通宣传,她开始学习视频软件使用方面的知识,积极解决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新知识带来新问题,面对困难她沉下心来,从零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一年多来,上报推送信息简报超过150余篇、制作上报抖音、快手视频40余个,一个个不眠的夜晚,一次次忙碌的背影,一篇篇生动的报道,一节节精彩的宣讲,构成了冷丽雪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公安交警的工作经历,正是因为这一次次的平凡,才更好的守护和保障辖区的交通安全,才让警徽更加闪耀、百姓更加平安。

她是勇担重任的“奉献者”

为了更好的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宣传工作,冷丽雪同志充分发挥女性民警的优势,积极开展为民服务、交通安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她常说“内勤岗位也是交警的一个窗口单位,人民群众通过我们这个窗口来了解交通警察,来认识交通警察,来理解交通警察”。2021年10月的一天,冷丽雪准备下班时看到有一位老大爷在交警大队门口不断徘徊,张望,她上前主动询问情况,老大爷表示自己想要给出门在外的孩子查询交通违章,但找不到记着信息的纸条,不断的自责着自己的记性,年纪大了,孩子联系不上。看着老人无助的表情,冷丽雪耐心的劝解他不要着急,并通过老大爷仅有的记忆,不断的查询车辆信息同时联系老人的儿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终于将车辆信息查到,随后也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并通过手机详细讲解网上APP办理业务流程,为外地无法返乡办理人员提供方便,老大爷激动地握着她的手不停的说“这是个好孩子,好公安呀”。

剑胆琴心警花情,警民亲情谱和声,五年来,冷丽雪以人民警察忠于党和人民的强烈整治责任感和事业心,恪尽职守,认真履责,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以女警特有的剑胆琴心,谱写出一曲警民亲、保平安的和声,心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实现了一名基层民警对平凡的超越。(朱善永 张子玉)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