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履职担当有作为,奋力拼搏向未来

2022-03-13 14:34: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位教师的价值就体现在他对行业贡献的大小,一个政协委员的价值体现在他对社会贡献的大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他就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第四中学的校长,政协凉城县第四届到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第七、八、九届委员会常委委员,政协乌兰察布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卢德。

每天天刚蒙蒙亮,在学校大门口的灯光下闪动着一个身影,他和值班人员迎接着师生的到来,开启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卢德今年56岁,1990年大学毕业分配到凉城县工作,从最初的科任教师到班主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政教主任、副校长到今天的校长,已经过去32个年头了,30多年来他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无论是当教师还是校长,他始终把维护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说:“教师是个良心活儿,只有尽心尽力去做个好教师,才能问心无愧!”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1992年入选政协凉城县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的那一刻起,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就是从那时起,他把全部的精力投身于学校,投身于自己心爱的教育事业,把爱献给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履职担当,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是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始终恪守的承诺。每年参加完政协会议之后,他总是带着人民盈盈的嘱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用自己的真诚和言行感化着身边的每一位人,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冒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教师。“他是一位好老师!”但凡认识他的人都会这么夸他!“他是一位好班主任!”凡是被他教过的学生都这么赞美他!“他是一位好校长!”在乌兰察布市课堂教学改革中,他顶着压力,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市课堂教学改革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的事迹也因此在中国教师报“教育家”专刊上进行了大篇报道。他在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所取得的成绩兑现着自己的承诺!

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发挥政协委员职能作用。这是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自当政协委员以来,他按时提交提案,认真参会,从不缺席会议。会上认真聆听领导报告,积极参加小组讨论,踊跃发言,深刻领会会议精。他所撰写的提案多次被评委优秀提案,为县委和神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可靠依据,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在政协凉城第四届委员会上,他所提《关于把生态建设纳入我县城镇化建设》的提案引起了提案组重视,得到县委书记的高度认可,至今在城市建设中依然发挥着重要的重用。

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民意,体察民情。这是他当政协委员来始终坚守的法则。无论是集中视察,还是个人走访,他始终和群众在一起,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最真实的心意,所以他撰写的提案内容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领导十分重视。所以他被人们戏称是“凉城政协的活标本”。

如今,他当选为政协乌兰察布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卢德明白只有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加努力学习,心怀大爱,才能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无愧于党无愧于群众的信任。“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要加倍努力学习,乘势而上,敢于作为,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全县、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卢德说。

凭着对自己本职工作的执着和对政协事业的热爱,卢德同志始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政协事业中,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所担负责任和使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忠实履行着自己平凡的岗位职责。当政协会议就要结束之际,和他谈及今后的工作打算时,他紧握拳头,激动地对大家说:“让我们团结起来,奋力拼搏,一起向未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四中 卢德)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