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疫”线守初心 冲锋显担当

——记琼坑村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春福

2022-01-11 16:54:41 | 来源: 中廉在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激情回荡。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每一次次困难面前,正是一个个党员冲锋在一线,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赢来今日的全面小康社会。李春福作为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琼坑村党支部组织委员,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在厦门疫情阻击战中积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服务一线,心贴心和村民站在一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冲”一线,淬炼如磐初心。2021年9月20日凌晨1点,接到须马上完成当日白天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集点布置任务,李春福与村两委立即行动,连夜摆好桌子、布好警戒线、调试好设备;现场布置完成后,为保证白天工作精力,李春福劝其他两委先回休息,自己坚持等到5点,前往镇上搬领检测物资,确保采集点物资充足,当日琼坑采集点完成采集930人,顺利完成采集工作。为保证检测点现场安全,李春福带领志愿者严守入口,对当天所有采样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检查,为采样点现场安全保驾护航。

“顶”一线,践行使命担当。疫情发生伊始,针对村民疫情防控意识不高的问题,,李春福在村便民服务群及时发布通告、消息,并在村口处张贴各类公告;利用村村响滚动播放疫情动态、倡议书和防治知识;走村入户,到村民家中宣传防控健康知识。通过多措并举,使疫情防控宣传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为确保公共环境卫生安全,李春福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村部和全村厕所、篮球场、污水池等开展全面消杀灭菌,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守”一线,筑牢坚固防线。作为路口长,李春福尽职尽责,顶着烈日高温,严防死守,与志愿者24小时轮流站岗守哨,实行凭证、测温、亮码、戴口罩检查,对黄码人员和外来人员实行登记制度,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一律劝返,不漏一人一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对中、高风险已返乡在村人员和密接、次密接人员,入户摸排,做好台账登记工作,及时上报,同时劝导其做好居家隔离,不出门,不聚集,保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琼坑村 李艺敏)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