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抗疫巾帼风采展 抗疫志愿服务者李彩霞

2021-11-30 13:50:3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科布尔镇的国税小区和汇豪小区楼房的各个单元楼道,一个身穿自愿者上衣的女子不停地在穿梭忙碌。她一会儿清扫拖洗楼梯,一会儿喷洒消毒药液,干的是那样的欢快,汗水和笑意在她的眉宇间相映成辉。

她,就是察哈尔右翼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自愿服务者李彩霞。李彩霞,女,今年34岁,现住察哈尔右翼中旗科镇国税小区。俩个孩子,丈夫电厂打工,她一直待业。多年来,她不图回报,甘于奉献,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力所能及扶弱济困,受到人们的称赞。

2019年年底,新冠病毒肆虐横行,李彩霞不畏艰险,春节一过,就积极主动报名加入防疫抗疫自愿服务行列,多次深入镇内祥和小区、七社区等小区发放宣传单,进行消毒。在自愿服务中,她多次带着丈夫和小女儿参加活动,以身作则带动孩子从小培养扶弱助困、热爱公益事业的思想品德。不久,她又主动申请加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她曾是一名理发师,在自愿服务活动中,她多次到乡下的黄羊城、补盖、毛吾素、广益隆、铁沙盖等村镇为村民理发。她也曾主动到镇内欢天喜地、五百户、四社区等地为居民理发。据不完全统计,她已为近260多人(次)理发。特别是她坚持常年为南街85岁的孟姨干家务、倒脏水,常年为一老年男子每月剃头一次,被人们传为佳话。

今年10月份以来,内蒙古多地发现疫情,值此察哈尔右翼中旗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斗争中,李彩霞又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志愿服务。由于所需人数有限,她的请求没有得到批准,但是,她却主动进行志愿服务。自已购买了消毒液和喷雾器,带着扫帚、水桶和拖布将国税小区、汇豪小区11个单元、55层梯阶,全面、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清扫拖洗、喷洒消毒。时隔几日,她又进行了二次喷洒消毒,受益居民75户。

奉献,是一种情怀。主动,更体现了一种精神。居民们纷纷为李彩霞点赞!(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妇女联合会 梅丽莎)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