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用生命诠释忠诚——潘东升

2021-11-25 10:45:27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9月25日,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一级巡视员潘东升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牺牲在工作一线,年仅57岁。潘东升局长一生热爱工作,不论是多么危急的时刻,还是多么繁重的任务,他从来都是冲锋在前。

我们要弘扬潘东升精神,要学习他不畏困难,信念坚定的品格。2016年,三明市发生了一起特大泥石流灾害,十名群众被掩埋。时任三明市公安局局长时潘东升局长在凌晨五点接到消息后,没有丝毫犹豫,拿起对讲机,冲上越野车,马不停蹄的赶往事发现场。即便山路不时有塌方和山体滑坡,路途危险也阻拦不住他义无反顾赶往一线的脚部,路不通就靠走,鞋子丢了,就光脚。两小时内便赶到了事故现场,五天四夜,潘东升身着一件破旧雨衣跑前跑后,衣服早已被泥浆与汗水彻底浸透,饿了就吃泡面、啃馒头,渴了就在车里眯一会。他手持扩音器,踩在没过膝盖的泥浆中指挥,确保生命通道的畅通。

我们要弘扬潘东升精神,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情怀。潘东升就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后,了解到当时“两抢”案件高发,严重的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潘东升当机立断,牵头部署,打破了警种壁垒,形成了一体化运行,24小时实战化研判的合成侦查中心,实现了对“两抢”犯罪的精准打击。几年来,在潘东升的带领下,先后打掉涉黑组织3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9个。因为毕业于计算机软件专业的原因,潘东升善于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他推动实行“互联网+”便民服务。如今,福州治安状况满意度位列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前5名,大大的提升了老百姓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我们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李雨婷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元坑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