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向邓清明同志致敬:一步之遥 不改初心

2021-10-21 16:53:40 | 来源: 中廉在线

16日凌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所有人都看到了一飞冲天的精彩瞬间,可谁知他们背后经历了多少日夜的严格训练,才能如此坚定地仰望星空,最终与星河共舞。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幸运的,有这么一位飞行员入伍23年,却从未执行过哪怕一次的飞天任务。他就是备战23年至今无缘飞天的邓清明同志,早在1998年1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之初,他就成为了首批14名航天员之一,二十多年过去了,邓清明同志仍然在“追梦”,他背后的故事,值得我们年轻党员干部学习。

我们要坚定他那不忘飞行初心,牢记航天使命的信仰。“英勇无畏,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甘愿为祖国的载人航天奋斗终生”。这句在党旗、军旗下的誓言,陪伴着邓清明同志已经坚守了23年。一路走来,为了航天事业付出青春直至鬓发霜白,即使一次又一次与飞天擦肩而过,仍然不灰心,不丧气。正如他说道:“我宁愿做一块默默无闻的基石,也绝不容忍自己在号角催征时,还没有准备好”。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我们的宗旨是为民服务,要坚守“一辈子全心全意只干一件事”的信念,要有耐心、有信心的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当下,步步为营,答好人民满意卷,书写好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的风采。

我们要树立他那不惧现实挫折,勇敢面对生活的态度。邓清明同志从神九飞行任务的备份航天员开始,经历神十,最后却因微乎其微的分差与梦想擦肩而过。命运似乎和他开的玩笑不止于此,在2013年的时候,被查出身体有结石,2014年,航天员大队调整飞行员年龄结构,险些又被划到“重点区域”,可是经历的这些磨难都没能成为止步不前的拦路虎,他继续追寻着航天梦。正如他自己说道:“不管飞天之路多么艰难,我从未想过放弃”。年轻党员干部要勇敢面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不轻言放弃,更不能向挫折低头,始终要相信“不能摧毁我的,必使我强大”。那些生活中的困难险阻,不过是进去“景区”的“门票”,进去后将会是另一番天堂。

我们要具备他那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2016年神州十一号任务,邓清明同志再次作为备份运动员来到发射中心,然而在经历了辛苦的三年准备后,最终还是与神十一无缘,但是他依然把最好的祝福送给并肩作战的兄弟。如今,知天命之年的邓清明依然坚持训练,时刻准备着。有时候,虽然不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你的努力,也许是成就伟大事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拒绝抱怨,坚持沉淀,放宽眼界,拓宽格局,生命就会变得开阔起来。我们奋战在基层一线,平凡的岁月里,没有那么多闪耀光芒的日子,更多的是默默无闻的埋头苦干,扎扎实实的完成分内工作。青年干部要耐的住寂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才能守的住繁华。在迈向新征程的大道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通往宇宙的飞天梦里,有无数个“邓清明”,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道上,更需要有无数个“邓清明”,他们这一生虽然从未披甲征战,已是鞠躬尽瘁,他们从韶光年华熬到鬓发染霜,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和付出,才能让我们离实现航天强国的梦想越来越近,才能让我们离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理想越来越近。致敬你们!“邓清明”同志!(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赵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