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战疫前线,父女并肩作战

——女儿:这次,我与您一同出征

2021-09-23 11:02: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上阵父女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同安区莲花镇美埔村活跃着这样一对父女。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勇毅上前,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父亲叶根在,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中共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叶根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分昼夜一头扎进疫情防控工作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如果在村里看见风风火火背着个消毒水喷雾器跑得特别快的人,那肯定就是叶根在,只要你有事需要帮忙,喊一声,他都在。”村民们纷纷点赞。“半夜回到家,累到手脚抽筋,但就是睡不着,心里放不下,总想着能帮一点是一点,只要帮得上就值了!”让叶根在倍感欣慰的是,村里的党员干部在这次疫情中都团结起来,“织”起了严密的抗疫防线。

女儿叶齐眉是个大学生。“我申请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一想到美埔村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这位2001年出生的小姑娘初生牛犊不怕虎,主动请缨,奔赴核酸检测一线。她告诉我们,看到父亲身为一名老党员奔赴一线,自己感到无比自豪,当听到父亲说村里缺个会电脑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时,她毅然决然地站出来,和父亲一起并肩战斗。

9月19 日,美埔村全员第三次核酸检测,采集点一个个“全副武装”的“白衣战士”正紧张而忙碌地为群众做核酸检测采集样本。虽然包裹得严严实实,但是叶根在一眼就认出了女儿。他没敢上前打扰,只是在心里默默担心她热不热、闷不闷,从小到大没吃过苦的她是不是顶得住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但一想到昨晚女儿对他说的话,他又感到无比骄傲,转眼间女儿就长大了。虽然女儿还不是党员,但她握紧拳头信誓旦旦的说,“我不是党员,但是我会和您一样,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一次,我与您一同出征,携手作战。”

来检测点排队的人越来越多,父女俩一个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居民保持间距、准备好身份证和登记码,一个带着一群小徒弟熟练而又快速地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骄阳似火,他们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但是依然全情投入,没有一丝懈怠。上阵父女兵,在这一刻同框,迸发出耀眼的光芒。(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组织部 叶明扬)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