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周飞:探索高品质水果产业发展奥秘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9-18 10:14:16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贵州省岑巩县客楼镇大力发展精品水果,积极鼓励村民发展水果产业,以发展水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走进两江村“阳光农场”,空气都充满水果的清香,这里是水果大户周飞的产业,“阳光农场”采用套种的模式种植黄桃、算盘李、冬桃等水果。

“我主要是发展高品质水果,我家的水果品质很好,很多人预定,目前这是最后一批水果,采完就要对农场进行管护了。”阳光农场场主周飞笑着说。

为了培育高品质水果,周飞还主动参与了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学农技课程,学习如何能培育出高品质水果。经过学习,周飞积极的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打造了“阳光农场”,致力于发展高品质水果。目前,高品质水果发展效果不错,水果一成熟就被预定而空。现在,在水果种植方面可以算得上是一名土专家,有自己的一套种植法,附近的村民还有的来向他请教种植方法。

经了解,为了发展高品质水果,走一条特色水果路,周飞花了3年的时间来探索如何种植高品质水果。他将住宿搬去了农场,夜晚与果树们同眠,白天通过查阅资料自学或者请教专家,慢慢的研究果树结果的奥秘,目前种植果树已经快10余年。

“现在黄桃和李子已经卖完了,我今年又种植了新品种,种了15亩冬桃,打算慢慢增加农场的品种。”周飞望着他新种植的果树说。

据悉,周飞的“阳光农场”种植了算盘李50亩,以套种的模式还种植了黄桃20亩,目前都已全部预定。今年黄桃市场价7元一斤,总产值20余万元;算盘李总产量约7万斤,总产值约42万元。(肖薇 贵州省岑巩县客楼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