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防汛、救灾、抗疫……他一直在

2021-08-01 17:14:24 | 来源: 中廉在线

强降雨、台风“烟花”、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接踵而至,金寨县双河镇的何健同志作为副镇长,分管防汛抗旱、农村安全饮水、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近段时间他仿佛长了“三头六臂”一般,活跃在各个地方。

防汛,他一直在。“何镇长啊,我们水库的水涨起来了,您快来看看啊,怎么搞啊?”天刚亮,何健就接到了皮坊村刘书记的电话,赶忙从值班室前往现场查看。汛期以来,他始终奔走在各个水库的堤坝上、地质灾害点、过水路面等各个险点,冲锋在前,始终铭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干部、作为一名领导的责任,哪怕全身湿透、脚底磨破、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他的心里装着的始终是群众的安危。7月17日凌晨的雨下得急且猛,他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党员、志愿者们进行值班巡逻,24小时值班室待命就是他防汛的日常,看到他重重的黑眼圈,我们打趣地说道,“昨晚又是一整晚的战斗呀”,他笑笑,继续奔走、转移群众、排查险情、清除路障……“烟花”台风防范以来,他平均每天休息不到4小时,查险除险、值班查岗,他始终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努力换取辖区的安全和稳定!

抗疫,他一直在。“请各村及时下载播放防疫及疫苗接种音频,动员群众前往双河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请各村继续摸排从南京、芜湖、马鞍山等重点区域返镇人员,确保不漏一人,并立即开展健康监测,严防疫情扩散”“现在到了15-17周岁年龄段的疫苗了,请志愿者们积极动员返乡学生们进行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时间,双河镇微信工作群成了何健的“专属工作群”,他及时、迅速、认真地通知到个人,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提醒等信息快速传达到群众,为守护群众的生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此外,他还在中心卫生院引导来往群众接种疫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他还在各家各户动员适龄群众接种疫苗,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是他的默默奉献,收获了群众在书记信箱的“特别赞美”,让双河镇的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救灾,他一直在。“请尽快将水、方便面等物资提前送往各村安置点,也请各位志愿者们注意安全”“快来,我们一起将这颗倒的大树移走,千万不能影响了群众们的出行”“您好,同志,今晚预报有暴雨,您家处在地质灾害点边缘,请尽快到亲友家中或安置点避险,不要留在这里,以防危险”……口干舌燥、腰酸背痛是他的救灾日常,他用脚步丈量着双河镇的受灾面积,活跃在各个需要帮助的地方,扶老人、搬物资、抱小孩,数不清,他究竟做了多少件好事,究竟弯了多少次的腰,究竟打了多少个电话,从出门100%的电量,没2个小时就需要充电宝的“救济”了,他就是这样一位“心里没有自己,只有人民”的好干部,“只要何镇长来了,我就不愁了”是双河群众对他的信任。

……

这期间,无法按时吃饭是常态,或是用方便面代替、或是干脆不吃;他忙完工作基本已是凌晨,从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或是巡逻在各个险点、或是在群众家走访、或是拿着大喇叭宣传;他的脚底水泡破了又起、起了又破,长了厚厚的一层老茧,走路甚至“一瘸一拐”。暴雨、大风、疫情也挡不住他守护群众、防汛救灾的脚步,他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干部应该是什么样的”。(童月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