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张国敏:永葆军人本色 用心建设美丽家园

2021-06-16 15:03:19 | 来源: 中廉在线

张国敏,男,1972年3月出生。199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7月至今担任白泉村党支部委员。

1989年,张国敏同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成为一名海军士兵,在部队里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1994年,张国敏同志从部队退伍,但他的心里总有一个结,外面世界在急剧的变化,百姓的富庶,始终在刺激着他,家乡青山绿水、地广土肥,在新时代却渐渐落伍了,这让他想要回到家乡,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于是,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

竞选村干谋发展

1998年7月,他怀揣着一颗想为村里做点事的心,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回乡的征途,参与了换届选举,并成功地当选为白泉村党支部委员,然而村干部一担任就是二十多年。二十多年来,他从事过文书、民政、计生、扶贫、民兵、纪检、水利、报账员、生态环保等多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在他所在的村庄,经济相对低下,村民的经济收入主要以食用菌、烤烟为主。在传统的种植中,出现了不少问题,经济效益较低,他就带头去武平学习种植新的品种和管理方法,探索出精准化大棚规范种植食用菌,用生物燃料代替煤炭的烤烟烘烤技术,并主动向村民传授,带动了群众日常生产的积极性,为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他不愧为振兴农村、群众致富中的排头兵。

改变环境美家园

鸡鸭满村跑,垃圾随地倒,卫生脏乱差……这是以前村民对白泉村的评价。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张国敏想要让大家对白泉村的印象改观,就需要做点什么,在一次村两委会上,张国敏便提出自己的想法,“大家都是住在村里面的,每天走在路上,看到这样的环境不觉得倒胃口吗,我们不妨借着‘家园清洁’行动,让村民动起来,把房前屋后整干净,自己看着也舒心”。在村主干的带头与配合下,从2019年开始,白泉村将建设美丽乡村与开展清洁家园示范村活动相结合起来,村两委干部积极参与其中,村民们也纷纷主动加入了“家园清洁”大军。白泉村经过多方筹措资金用于村内绿化、植树、清沟、清垃圾、建公厕、立面粉刷墙壁等项目,让村的整体环境得到全面提升。现在可以看到白泉村道路更整洁了、水沟更干净了,村民走在路上都有说有笑的,提起近年来白泉村的人居环境变化,群众们无不拍手称赞。

主动作为挑重担

“国敏就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这是白泉村支部书记张凯胜对他的评价。政府在进行“一革命四行动”时,遇到村民不配合、不愿意拆旱厕的情况时,张国敏就一家家入户宣传政策,对他们进行开导,主动深入到党员群众中,尽管吃了不少闭门羹,他仍坚持。终于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下让旱厕改造顺利进行。为解决村民占用河岸开地种菜问题,他带头将自家旁边的菜地让给村民,并逐户去做思想工作,他的这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行为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他还积极发挥“监督员”身份,作为一名纪检委员,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程项目建设的监督中去,积极配合镇纪委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并获得了“2020年度优秀村纪检委员”荣誉称号。

“只要我还在任,我就要为村民多做一件事”这是张国敏同志在任20多年来不变的初心。张国敏同志退伍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用心建设美丽家园。(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新桥镇人民政府 阮曼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