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许炳旺:离而不休献余热

2021-05-12 09:49:21 | 来源: 中廉在线

许炳旺,生于1942年10月,现年79岁,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至1994年任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新桥镇仓坂村民委员会村主任。

80年代的仓坂大部分村民出行都要划船渡河,特别是每年的汛期,水势湍急,既不方便又危险。作为村主任的他,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集全村之力,搭建3座铁索桥,大大改善村民出行难题。

离而不休献余热,他虽然已经离任20多年,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余热,配合村里的工作,始终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村里组织家园清洁行动时,积极参与其中,为建设美丽仓坂出一份力;在政府进行“旱厕革命”时,作为一名老党员、老主任,第一时间站出来,全力支持,成为第一批旱厕改造名单上的一员,为村民起好头,推动仓坂村“旱厕革命”顺利进行;疫情无情人有情,接到政府的新冠肺炎防控指令后,他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虽年岁已高,心脏不好,患有高血压。但面对疫情不退缩,他积极宣传,为守卫仓坂贡献一份力量。

他始终坚信勤劳双手能致富,为养殖蜜蜂,谦虚地向他人请教方法和注意的事项,不但自己成功致富,还带动周围村民一起养蜂致富;他虽年事已高,但自己仍然坚持帮助困难村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经常在茶余饭后,到村民家拉家常,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村民最关心的问题,并及时向村两委反馈,在村民与村干部之间搭建起一座无形的桥梁。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年岁已高的许炳旺老人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不平凡谱写一首离任村干部的不朽赞歌,他离而不休,离而不改初衷,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展现出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风采。(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新桥镇人民政府 游魁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