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叶德胜:绿色军衣,退伍不褪色

2021-05-12 09:45:59 | 来源: 中廉在线

叶德胜,1990年3月入伍,1992年12月从部队退伍回到家乡。1998年村级换届选举,他走上选举台成为城门村的村干部。三年的入伍经历培养他不怕吃苦、勇于担当、严守纪律的优良品质。在担任村干部十几年间,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门的发展作出贡献。

化解纠纷,助力高速公路建设

2013年建设漳永高速公路,城门村是途径的重要路段,涉及多家征地拆迁户,但许多村民不理解、不配合、不拆迁。高速公路关于全镇人民利益与新桥未来发展,为彻底解决征迁问题,他多次走访征迁户,沟通交流,做通思想。同时联系漳永高速项目办人员,倾听双方诉求,达成赔偿协议,确保漳永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城门段如期建成。

坚守一线,筑牢防汛安全网

每年的夏季暴雨时期,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就是叶德胜最忙碌的时间。为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暴雨来临前,他挨家挨户告知天气情况,要村民们做好准备,提前转移危房住户。暴雨来临,他时刻动态巡查,密切关注村庄的河道水量及低洼地带积水情况。风雨结束,他及时清理路边塌方,疏通道路,方便村民出行。他用行动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为人民服务。

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我是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就应该主动作为,扛起担子!”叶德胜说到。没有任何顾虑,叶德胜主动承担疫情宣传员的工作,他通过村里广播、村民微信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回应群众的疑虑,让群众不扎堆,不聚体,少出门。同时他每天摸排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及时汇总上级部门。(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新桥镇人民政府 邓丽惠)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