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福建漳平:“双枪奶奶”的特别心愿 3万党费报党恩

2021-01-28 16:39:37 | 来源: 中廉在线

1月5日,福建漳平市委老干部活动中心发生了感人的一幕。93岁高龄的退休老人林亨金拄着拐杖,在亲属的陪同下,将3万元大额党费交到了漳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斌的手中。

“我子孙20多个,五代同堂啊!没有共产党,哪里还有我这样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啊!感谢共产党,共产党万岁!” 林亨金老人紧紧握住李建斌的手,感慨地说。

林亨金老人的女儿李建生告诉记者,能够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回报党的教育培养,是母亲一直以来的特别心愿。林亨金老人出生于1928年,7岁时,父亲被抓做壮丁,从此杳无音信,母亲和妹妹被转卖后相继被饿死,而她自己曾被卖给人当童养媳,继而被卖给地痞流氓,惨遭虐待,而后又被再次转卖,接连3次,颠沛流离,生活异常贫苦。

提及坎坷过往,老人总不禁落泪。1950年,在共产党的帮助和带领下,她正式穿上军装,开始在连江县三区土改工作队参加工作。因土改时期拥有两把枪,后被大家称为“双枪奶奶”。从卖给人当童养媳饥不裹腹,到今天富足的小康生活,她始终忘不了共产党的领路之恩,她常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幸福的生活”这句话挂在嘴边。

由于腿脚不便,如今林亨金到哪儿都需要拄着拐杖,次女李建生是陪伴母亲时间最长的。说起母亲,她感触很多。老人极其要强,即便因骨股颈骨折和结肠癌做过3次手术,仍拒绝和儿女一起居住,一直独自生活。老人每月退休金7490元,平时过得很朴素,省吃俭用。多次向儿女提出要缴纳大额党费的想法,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她的想法愈加强烈,想将这份礼物献给党。

“这几十年下来,她一直感恩共产党,尤其在老了以后,她更感觉到共产党给她的温暖,特别是在去年得了肠癌,手术以后,她这个(捐赠)愿望就更加迫切。作为我们这些子女来讲的话,对自己母亲的这种愿望我们都是全力支持。我们也希望在她后面的这几年当中能够满足她自己的所有愿望。”李建生告诉记者,家人都非常支持老人,并且深受老人爱党情怀的触动。

“母亲从小就对我们这些子女要求很严,她常教导我们,做人要本分,要心怀感恩之心,安分守己,听党的话,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我们几个子女也都能做到秉承老人家的教诲让她放心。”李建生说。

“年轻人一定要跟着共产党走啊!”这是老人最经常跟儿孙后辈讲的话,短短几个字,道尽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同时也是她对后一辈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激励后代不忘初心,感恩奋进。

“林亨金同志捐赠的不仅是一笔物质财富,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给我们后一辈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这种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的精神,让红色基因、爱党之情永远传承下去。”李建斌紧握着老人的手感慨地说。 (漳平市融媒体中心 张君 李正端 刘建密)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