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敢打敢拼的苏超人,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2021-01-26 14:14:27 | 来源: 中廉在线

他不仅是从厦门特区归来的“超人”,更是群众实实在在的致富领头雁。他从小在农村长大,初中毕业就背井离乡来到厦门打拼事业,在厦期间,闽南人的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深深影响着这位年轻的村干部。虽然是地道的农村人,却从来没有接触过农村事的他,在2018年5月份,毅然放弃在厦门的继续发展的事业,成为西园镇第一位“一肩挑”村主干。回乡做起“一肩挑”村干部,他总是为村民实打实干实事,总是用“守初心、担使命”提醒自己每天努力做好一名好村长,因为他是一村之长,全村的希望,他就是漳平市西园镇钟秀村村主任苏超人。(化名)

每次听苏主任说,他的初心就是:回到家乡为村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使命是改变家乡落后的生产方式。“守初心、担使命”,或许,从简单的一言一行便可以道出真理。所谓“大道至简”,一切的梦想都是始于行动。

苏主任从2018年5月回到家乡,便开始为改变家乡的落后生产方式走街入户、铺身田间地头,根据地形结合村里的发展需求,积极主动协调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努力改变传统的耕种方式;同年10月,通过多次向上级争取资金,为群民解决了常年困扰的排洪沟项目;11月组织村民到附近蔬菜基地参观蔬菜大棚示范基地,带头组织成立蔬菜合作社,挨家入户动员农户,突破传统生产方式,积极加入蔬菜合作社,建设现代蔬菜大棚,截止2018年底共建设现代蔬菜大棚10亩。2019年,更是积极主动到农业局争取龙岩市现代蔬菜产业园项目,组织建设100亩现代蔬菜大棚,使钟秀村成为龙岩市现代蔬菜产业园示范地之一;2020年,在努力改变村民传统生产方式的同时积极向市农综办争取建设农田项目,修建机耕道、水渠等农田基础设施,改善农民的生产条件;他积极参加各种市级新型农民培训,总是说:“多走出去看看,才知道我们的不足,不能做个井底蛙,多向好的学习”,通过参观学习以及实地调研,2020年11月,他再次组织群众搭建高标准温控蔬菜大棚,预计一期规划建设15亩,截止目前,工程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中。

钟秀村是传统的农业村,苏超人他深深知道,是这样的一片土地孕育了一代代钟秀人,更希望这是一片希望的田野,能够带给钟秀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在这一路走来,他总是迎难而上,迎难而笑的那个“傻男人”,他总是对着我说:“我相信,傻人有傻福”。(福建省漳平市西园镇人民政府 林隆攀)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