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立起靶子,树好样子,党员先锋看我的

2020-08-20 08:42:44 | 来源: 中廉在线

“鹏程万里,心盛楷模;雁凌九霄,红旗招摇”,典型,始终是一个队伍建设的标杆和旗帜。近日来,新疆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以“人人上讲台"活动为载体,凝聚队心,弘扬正气。让优秀的骨干讲一段,让美丽的故事扬起来,用载体助力动力引擎,用平台激发内循力量,不断巩固多渠道教育成果,多方位点燃事业建设真感情。

红心相续 争做发展的路沿石

张广平,乌苏大队二中队代理排长。16年前,他带着家人的期望和嘱托,带着对梦想的向往,走进了乌苏大队这个大家庭,用奋斗和拼搏,洗掉了青涩,走向成熟,从一名普通的列兵成长为如今的代理排长。他先后被总队评选为“文明带兵班长”、“十佳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岗位练兵能手”、“十佳优秀士官” 、被指挥部评为“优秀士官人才奖”, 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路走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像极了路旁的沿石,守住本心,护住初心,静静地,成就了平凡的伟大。

浇灌梦想 勇担前进的好青年

边玛扎西,乌苏大队一中队炊事员。12年来,无论是当炊事员还是当战斗员,都能做到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把满腔热血毫无保留地撒向“火焰蓝”。转制以来,他能以新的起点、平凡的岗位和满怀的豪情重新踏上新的征程,默默地为大队奉献着一切。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多次受到嘉奖;2012年参加反恐集训;2018年参加消防救援培训被评为先进个人;2019年参加地震救援培训,多次参加重大灭火演练和灭火行动。传承不变,梦想不改,好青年,就要有担当和责任,他用十年磨一剑的韧力,讲述了坚持的意义。

立身作责 挥洒柔情的暖男儿

李宁,乌苏大队二中队卫生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他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把人管严、把传染源堵住。在休假人员归队隔离期间,他心无旁骛、足履实地,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生活中,他总是提醒和叮嘱大家注意身体,每天坚持为队员测量体温,密切观察队员身体状况,确保万无一失。工作中,他深知自己身为一名党员,自身的心理素质必须过硬,让大家在疫情面前始终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他说到:“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每一名党员都应勇挑重担,党员必须挺身而上”。他参与了“9·13”禾木乡森林大火扑救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安保等重大任务。荣获优秀士官7次,2018、2019年荣获“优秀消防士”嘉奖各一次,被后勤学院评为“优秀学员”。任劳任怨,事业所在,这个柔情的男儿用自己的温暖和真心,一点一丝感动着乌苏的故事。

扎根本职 躬身敢拼的好勇士

包红星,乌苏大队一中队班长。在大队这个大舞台上建功立业,8次嘉奖,3次优秀士兵,2次优秀士官。在2018年被评为基层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在2012年至2014年间,参加两期反恐骨干集训,两期灭火骨干集训,预提指挥士官培训;2016年、2017年2次参加总队比武竞赛;2018年2次参加地震救援培训。担任班长以来,始终坚持严格自律,洁身自好,从不搞特殊化,始终与队员打成一片。做队员的好兄长,做乌苏大队的好钉子,做指战员身边的好样子,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做事做人。在他的心里,单位的事、队员的事,大过家里的事,宁肯欠亲情债感情债,也不有损队员情、组织情,并把对家人的愧疚化作前行的动力,成为中队建设的“顶梁柱”。

爱兵如子 心系队友的铁汉子

尹茂文,乌苏大队二中队班长。“无规矩不成方”,没有铁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班级根本不可能带好,队员也不会进步。他就像一面镜子,干净透彻,一尘不染。工作中,他注重培养队员“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集体观念,生活中,他懂得互相照顾和关怀,懂得激励和扶持,春去秋来几许载,他的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远中队建设的一班,发展的拳头。他连续两年担任新训班长,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优秀士官,1次优秀消防士,1次被评为总队优秀带兵班长,1次荣获三等功。真情相注,纪律相待,铁汉子,就是把标准放在规规矩矩里面,放在直线方块中间,熠熠生辉,光彩夺人。

把优秀的骨干队伍立起来,活起来,就要坚持传承与创新,使他们在新时期更有特色,更具活力和魅力。消防指战员始终冲在抢险救援的第一线,优秀的骨干队伍既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攻坚力量,又是国家荣誉、人民后盾的坚强柱石。我们只有打牢队伍建设发展的中间力量,自觉修正不足,才能更好的校正航标,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事故做出更多贡献。(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 袁通)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