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精神小伙”|中队来了一位健身教练

2020-07-31 10:24:5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31日讯:“一般适宜的重量为一组能做12-15次左右,动作不要变形,不要借助其他部位发力,对对,就是这样”,这是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阿勒泰大队一中队体能训练的场景,一位消防员正在给其他队员讲解训练方法。给大家讲解动作的是今年4月份刚下队的实习消防员苗帅。大家都亲切把他称作“苗教练”,他有着丰富的健身知识和健硕身材,是队友眼中货真价实的“精神小伙”。

这位“苗教练”在加入森林消防队伍之前曾在西藏武警边防部队服役,退役后在地方干了两年健身教练,期间他参加过专业的健身培训。去年,一次偶然机会,苗帅在手机朋友圈看到了森林消防队伍招录队员的信息,一直有着部队情节的他,怀揣着对“火焰蓝”的向往,毅然决然加入了这支队伍。因为有过部队服役的经历,入职后他很适应这里的生活,每天刻苦的学习训练,时刻准备着当一名合格的火场“逆行者”。时间过得很快,他以优异的成绩结束了入职培训,而后被分配到了被誉为“金山银水”的新疆阿勒泰。

下队不久,干部找他谈心,深入了解了他入伍前后的经历。“这可是中队难得的人才呀”,大家一致认为。“最近在搞人人上讲台活动,我看就让苗帅给大家上上课”,中队指导员面带微笑的说着。就这样,苗帅成了中队的体能教练,他的知识和身体素质也令大家折服,找他指导训练的队员络绎不绝。这不,最近上级下发了“火焰蓝”比武的方案,这位“精神小伙”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集训,给其他队员树立了良好榜样,中队的训练氛围也比以前浓厚了。(何雄汉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地区支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