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为人民服务不应止步于60岁

2020-07-24 10:46:32 | 来源: 中廉在线

2019年9月以来,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黎平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中,陈立群的先进事迹让我触动颇深。头顶“全国名校长”光环的他抛开身份,扎根偏远山区带来教育希望;年过六旬的他冲破年龄壁垒,用行动继续谱写着美妙的为人民服务之歌。

一次支教的经历让他了解到民族地区较为落后的教育现状,夜不能寐的他婉拒了多家民办高校抛来的高薪橄榄枝,应邀担任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来到台江之后,从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到师生健康状况,再到师生的“精神成长”,都在他的关心范围之内。在他努力下台江县民族中学“硬件”和“软件”都得到提升,让学校的教育质量突飞猛进。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培养本地师资队伍,为当地脱贫攻坚做出突出贡献,得到了中组部陈希部长充分肯定。

60岁在很多人看来就是一道坎,过了这道坎就不能再为人民服务,陈立群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为人民服务不止步于60岁。只要心系人民,就可以继续发光发热。

陈立群说:“我就是一介书生,我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就是教好书,做好我自己的教育工作,不为功利,不求功德,只为心愿,这个心愿就是有更多的苗族孩子,能够走出大山,去实现他们的人生目标。”在他看来,他的初心就是做好本职教育工作,扮演好教师的角色,引导更多的学生实现人生目标。不忘初心,是他退休后任然坚守的那份神圣。

陈立群说:“民众整体文化素质水平的提升,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础。中国那么大,教育欠发达地区那么多,总要有人站出来去做这些事。”对他来说,他的使命就是提升教育欠发达地区教育质量,提高民众整体文化素质,为国家长治久安提供良好的教育基础。牢记使命,是他用实际行动继续谱写的教育篇章。

为人民服务不应受缚于年龄,更应该像陈立群一样用切实行动践行这最庄严的承诺。“一生诚做基,不装不作不混,励志笃行出大山;万代勤为本,用力用脑用心,真才实学报家国。”陈立群写给台江县民族中学的横联更让我读完回味无穷,深受激励。(贵州省黎平县尚重镇人民政府 杨健)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