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许钢华,用心谱写的老兵之歌

——记驻狮峰村扶贫干部许钢华

2020-06-13 10:01:03 | 来源: 中廉在线

许钢华,一位普通的退伍军人,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自退出现役以来,他退伍不褪色,始终以一个老兵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扶贫一线工作,用心谱写了一曲嘹亮的老兵之歌。

怀着好奇走进狮峰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望着干净整洁的街道,钢华回想起了刚来到狮峰村的情景,那是2017年8月中旬,他接到社区下达的驻村扶贫任务,辞别家人后,他踏上了前往归湖镇狮峰村的征途。狮峰村是新时期精准扶贫省定贫困村,位于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归湖镇政府驻地以东1.6公里,面积3.6平方公里。六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一路上都在想象着这个未曾谋面的小山村的样子。

山路弯弯,一路崎岖坎坷,来到村里,映入眼帘的是破旧的老屋、狭窄的村道以及长满野草的荒地。这里偏远闭塞,贫穷落后,就连村委也是借用小学的教室来办公。虽然环境差设施落后,但钢华很快就适应了当地的环境,并投入到扶贫工作中。

走村入户扎根基层 做百姓的知心人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在前辈的带领下,钢华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贫困户,走遍了狮峰村的每一寸土地,用心倾听每一位村民的心声。刚开展工作的时候,语言不通成了开展工作的一大难题,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帮忙翻译下,走访工作才顺利进行。深入田间、访谈入户,换来的是狮峰村贫困村民的一手资料,也为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依据。除此之外,钢华还需配合当地政府把控好扶贫财政资金和中山对口帮扶资金的使用,落实好“三保障、两不愁”的政策,以及鼓励当地村民积极就业、创业,希望能通过各种帮扶措施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达到脱贫的目标。

转眼间,今年已是扶贫工作的第四个年头,三年多来,在扶贫工作组的脱贫攻坚战中,狮峰村旧貌换新颜,2019年还被评为首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作为一名狮峰扶贫工作者,能在村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村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我感到很高兴。其次我是一名退伍的军人,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我所能做的,就是哪里需要我,哪里就有我。不敢忘记部队的培养,也不敢忘记组织的信任。‘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希望我能继续代表小榄做好帮扶工作,为小榄争光。”钢华坚定地说。

坚守扶贫战线 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人

“全村绿化美化工作已基本完成;主村道已全部完成黑底化路面;狮峰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成立;将旧学堂改建成村委办事处……”钢华向我们讲述着狮峰村的扶贫故事,而这些成绩背后,都离不开小榄镇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扶贫工作组的奋斗与拼搏,艰辛与坚守。作为工作组的一员,他很自豪,为狮峰村这片广阔天地贡献了智慧与力量,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2019年度,钢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被潮州市评为突出贡献个人。在未来的日子里,钢华将不负组织的重托,继续投身狮峰村的扶贫工作中,认真学习国家政策,熟悉掌握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纲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用知识武装自己。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为狮峰村早日奔上小康而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