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老人吴兴国:把特困供养给需要的人用

2020-05-16 17:03: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16日讯:“我现在身体很好,一天能挣一百多块。真的不需要特困供养,还是把特困供养给需要的人用!”5月15日,在黑龙江省龙安集团郯城县建筑工地上,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民政办和村干部总算找到了带着安全帽的吴兴国老人。一见面说明了来意,老人吴兴国就当面回绝民政办工作人员。

今年61岁的吴兴国,是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双兴社区西张林村人。他孤身一人,至今未婚,名下没有任何子女,按照特困供养的政策标准,吴兴国老人符合办理特困供养条件。去年3月9日吴兴国老人到龄,马头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和双兴社区西张林村主任吴清超就找到了吴兴国老人家里,三番五次地督促办理特困供养,可老人脾气倔强就是不吭声,也不说办也不说不办,始终不提供任何手续材料。今年吴兴国老人又长一岁,他的基本生活让民政办工作人员放心不下,再次预约登上门见到吴兴国老人还是没有准信。5月15日,民政办工作人员到双兴社区西张林村入户了解其他社会救助情况,又想到吴兴国老人特困供养的政策没有得到落实,就又联系到吴兴国老人才出现开头的一幕。

吴兴国老人说出的话语不多但很惊人,更朴实还富有哲理。笔者在农村基层工作30多年,一些伸手向政府要照顾的群众不计其数,还有的想尽一切办法要享受待遇,第一次遇到像吴兴国老人这样给待遇不要照顾的老人。“我现在身体很好,一天能挣一百多块。真的不需要特困供养,还是把特困供养给需要的人用!”多么朴实的言语,体现出一位普普通通老农民的内心品质和高大形象,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向吴兴国老人学习。(高军 徐利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