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疫”线先锋 | 孙建华:“疫”不容辞,迎难而上

2020-02-09 10:21:33 | 来源: 中廉在线

纪检干部孙建华一天中最放松最快乐的时间是和儿子视频的时光,给儿子发视频时,孩子总是嚷嚷着“我要爸爸,我要妈妈”,他才2周多,不明白外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不能出去玩,也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干什么。他喜欢看动画片,孙建华和妻子就告诉他“宝宝,外面有很多病毒,病毒就是恐龙,大怪兽,会伤害别人,爸爸和妈妈和好多叔叔阿姨在一起努力打他们,等到他们被消灭了,爸爸妈妈就回去看你,好不好?”儿子总是歪着他的小脑袋笑着说:“好。”他也就乖乖听话了。

小孙在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到单位报到接受疫情防控督查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些担心和无措。但是小孙和同事们不分昼夜地战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纪律保障。与此同时,小孙的妻子县检察院干警鲁新霞也早早加入了这场“战役”,家中年仅2岁的孩子一直由爷爷奶奶照料。每天早上7点,当天还没亮的时候,小孙先把妻子送到疫情防控工作点,便早早来到单位对单位院内及公车进行消毒,为同事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他在完成单位分配的监督检查任务后,下班回家,主动配合社区做好小区住户基本情况统计,挨家挨户摸排,并且自费购买消毒液消毒工具坚持每天为单元楼道消毒,为小区居民发放通行证,为小区站岗执勤,登记出入情况。

在得知县委组织部要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时,小孙立刻主动请缨,投入到车流较大的省道S103永圣域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同事问他:“这么多工作你能做的过来吗?”,他却说:“只要可以控制住疫情,让咱们县平平安安,做再多的工作,又怎么样,我身强力壮,怕啥!”

小孙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党培养我,在疫情如此危机的时候,正是我为党和家乡出力的时候,这些事儿不算什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体现了他爱党爱国的为民情怀。

“小孙”只是广大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中的一员,面对疫情,“疫”不容辞,迎难而上,彰显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只要我们每个人立足本职工作,付出自己应有的力量,我们就是自己的“英雄”。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中华民族正因为有无数个像小孙这样平凡的人奋勇前行,我们终会战胜疫情,散去阴霾。(高敏 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