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胡勇明:把帮助别人解决困难当作人生最大的幸福

2020-02-08 13:09:11 | 来源: 中廉在线

正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迅速蔓延开来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不计报酬、不畏艰险,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都市乡村,只要有疫情发生的地方,需要志愿服务的人,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被尊称为“传递爱的使者”。胡勇明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之一,他以最平凡举动来抗击疫情,他以无私奉献来服务社会,他以大美大爱大德大情怀来憾动人心。

他是一个“不安分”的志愿者。春节期间,由于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大家都选择宅在家里、不出门、不拜年,自嘲“待在家为国家做贡献”。而胡勇明却一直往外跑,往危险的地方钻,往人多的地方蹿,用无所畏惧的奉献精神为抗击疫情而忘我地服务着。疫情暴发伊始,他穿着红马甲,拿着小喇叭,“奔”跑在大街小巷,为市民宣传病毒防控知识。他在自己的小车上贴着醒目的宣传横幅,每天开着车,从第三粮库开到火车站,沿途向路过的市民反复广播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市民出门戴口罩。一天两趟,每趟3个小时,一趟来回40多公里,如此反复地进行下去。

户外宣传的任务刚一结束,他又为自己接受了一个新的任务,就是从2月5日起,他自告奋勇,“闯”进了隔离人员的安置点。每天给安置在隔离点被观察的隔离人员送饭,一天两次,为期半个月。开着他的小车,又开始了往外跑的“任性”。

在对住宅小区实施半隔离管理以来,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他又义无反顾地当起了小区里的“门卫”,设立值勤点,为守卫小区值班值守,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及人员逐一登记,劝导居民出门戴口罩。此外,他还免费为小区物业提供每天消毒所需的消毒酒精。

大难面前他闻声而动,解囊相助。1月27日(鼠年初三)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当新余市人民医院接受捐赠的公告一发出,胡勇明立即行动起来,自己捐出现金2000元,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务捐献第一批爱心款。2月4日,是新余市志愿者们户外宣传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天。防护口罩紧缺,志愿者的宣传活动将面临停止的囧境。胡勇明听到此消息,在家再也坐不住了,将公司准备春节后工地开工使用的5000个医用口罩和消毒酒精20斤,全部拿出来捐献给新余市志愿服务中心,迅速分配给在户外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

他关注弱势群体,愽爱一片温暖人心。自牵头成立新余市一家亲爱心协会以来,胡勇明作为一名老志愿者,每年都花费几万元用于捐助治病缺钱家庭和看望颐养之家的老人,并每年资助1万元给一个贫困学子达六年之久。对于身边生活有困难的朋友,他总是主动找到朋友了解情况,每次都给予千元以上的经济帮助。当朋友看病或者别人急用钱的时候,他主动无偿借钱给对方。他分别对41名和80名高考优秀学子和贫困学生进行帮扶并给予奖励,为莘莘学子缓解学业上的经济压力。他还先后帮助过20多户困难家庭度过难关。至今,他累计借出款项达40多万元。

这段时间里,他冒着有被感染的风险,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坚定信念,而奔波在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但他自己却谦虚地说:“当志愿者其实是件很平凡的事情。我是抱着一种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心态去做公益的。”据了解,他每年做公益活动的时间不少于60天。当初成立一家亲爱心协会,也是想利用这个平台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当志愿者做公益活动。他认为:人人有爱,社会才有温暖。(中国雷锋报新余工作站长 朱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