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蒙城县漆园街道:闻盼 识绽放在扶贫一线的“铿锵玫瑰”

2019-12-28 12:33: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严冬时节,寒风刺骨,小雨淋淋啦啦下个不停,而在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唐集村东西街拟脱贫户陆文英家却暖意融融。只见一个30岁左右的瘦弱女子正在为老人家里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年已80多岁陆文英拉着记者的手,说不完的对党委政府的感恩之情,道不尽对帮扶干部社会爱心人士感谢之恩!

陪同采访的唐集村扶贫专干李辉告诉记者,她就是扶贫小组长闻盼。据了解,闻盼家以前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7年光荣脱贫。贫困户是怎么变成扶贫干部的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闻盼的丈夫刘军。

刘军回忆说,在2007年怀着美好的憧憬来到浙江宁波打工,下班路上意外发生车祸,从此刘军成了肢体=级残疾人,行走不便,返乡后心里极不是滋味,在2011年通过网聊结识了亳州市谯城区的美女闻盼,开始了网谈,在闻盼的鼓励下,刘军重新站起来了,2012年刘军和闻盼结了婚,组建了幸福的家庭,先后生育2个儿子,目前一个上小学,一个上幼儿园,家里虽然贫穷,但小日子过得其乐融融。

2014年国家实行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在“五级书记大走访时”,办事处和村两委了解到了刘军的实际情况,经过走程序进入贫困户行列,之后,各项扶贫政策纷降到位,帮扶干部深入家中座谈,了解心愿,帮助制订勤劳脱贫之策……2017年刘军家光荣脱贫了。为了使今后的日子过得更美好,刘军在唐集东西街开了一家移动手机专卖店,兼从邮政快递,接受采访时,刘军信心满满地说,目前我家已脱贫了,妻子也成为扶贫干部,我也为贫困户勤劳脱贫致富树立一个榜样,虽然我是残疾人,但每个月也能挣2000多元呢!

在2019年8月份招聘村扶贫小组长时,作为已脱贫贫困户的闻盼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她亲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恩惠,体验到帮扶干部的热心,她也想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脚踩泥土,心系群众。扶贫是件苦差事,身强力壮的男儿…尚感吃力,闻盼身材娇瘦,说起话来,慢声细语,很难让人把这一形象与扶贫干部联系在一起,可闻盼却以实际行动从贫困户蝉变为一线扶贫干部,而且用实际行动把“扶贫”两个字书写的刚劲有力,她将青春热血挥洒在脱贫攻坚一线,成为让绽放在扶贫一线的“铿锵玫瑰”!(朱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