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蒙城县庄周街道:吴从喜 主动申请脱贫传佳话

2019-12-27 08:54: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低保贫困户吴从喜家申请脱贫了” !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二里吴社区低保贫困户吴从喜主动申请脱贫的事迹传遍了四里八乡。

吴从喜真傻,想进入贫困户就进不去,他却主动脱贫。但是因何致贫的?为什么主动申请脱贫?带着这些问题,2019年12月2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吴从喜和儿子吴新宇。

吴新宇告诉记者,2017年一场突入其来的大病使这个20岁有着大好年华的小伙子直接击落深渊,滑膜肉瘤,一种罕见而又高恶度的恶性肿瘤,通过手机互联网查询,全国各地只有400多列,发病几率只有百万分之一。这种病跟其他软组织肉瘤一样,易发于青少年,正是这种病,让吴从喜原本普通的家庭陷入了泥泞的境地。2017年10月份刚发现就赶到安徽省立医院治疗,然后又从合肥到上海2次手术,一系列检查花掉了20多万。在2018年初实行放化疗,吴从喜患有糖尿病,还要带儿子多处治疗,家庭收入紧靠母亲种地打小零工支撑,由于无力承担巨额医药费,2018年10月份吴从喜向政府写出了救助助申请,经过一系列调查走访,走程序被纳入贫困户,通过政府多方施策,精准发力,特别是健康扶贫政策的帮助,极大的减轻了吴从喜家的经济负担。

2019年复查时发现肺部小结节考虑转移,化疗药停留在30年前的水平,无药可医,随后进一步进行新型抗癌技术靶向治疗,效果很好,虽说医药费高昂但是政策报销很高,我们社区的扶贫责任人左书记跟帮扶干部经常到我们家嘘寒问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让我感受到政府国家这个大家庭给我带来的温暖和力量,不仅在物质上帮助我脱贫,在精神上也引导该户心向阳光,吴新宇感激满怀,吴新宇表示,坚持于疾病作斗争到底。在每次住院复查的时候会碰到一些跟吴新宇一样与癌症作斗争的病人,吴新宇在与他们闲聊时通过自己在网络上学习的知识去帮助他们,引导他们了解自身的病情,对疾病不再迷茫,不再对未知的东西恐惧。通过和病友聊天,让吴新宇感觉到自己在精神上不在贫困,自己也可以帮助其他人,通过自己微薄之力引导处在迷茫的病人找到勇往直前的光明大道,并为之勇敢地走下去……

2019年10月份主动吴新宇说服父母,向村里提出申请脱贫。医药费政府政策有保障,生活有母亲父亲劳动赚取微薄收入,能维持各项开支,比起那些徘徊在温饱线上的“同伴”,比他们幸运多了。再次感谢左书记及包村干部,是他们用亲情、感情改变了我。尽管命运不公,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这个大家庭的帮助下,我将披荆斩棘,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吴新宇如是说!(朱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