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蒙城县漆园街道:最美扶贫第一书记——杨红艳

2019-12-23 15:38:1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23日讯:杨红艳,在2019年4月选派到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双油坊村任村第一书记。自从到村任职以来,坚持一切从自己做起,时刻不忘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她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坚持每天吃住在村,在各项工作中起到积极模范带头的作用,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创新思路求发展,攻坚克难谋发展。在杨书记的带领下以及村两委班子其他成员的配合下,在全村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双油坊村各项工作均有起色,稳中有进。

一、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促脱贫攻坚。

到村8个月以来,村党总支部每月10日召开党员活动日,先后开展“扫黑除恶党员有责”、“学好用好党章 讲好微型党课”、“秸秆禁烧一线有我”、“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城乡文明创建我先行”等学习教育培训会,结合学习村两委布置了村美好乡村建设、五清一改、秸秆禁烧、制定村规民约、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在各项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壮大班子队伍,积极发展年轻有文化的同志进入两委,她说:“有人才能干好活”,向组织部提交申请,经过审核批准任命了两名村干部,邓启华任村副书记、蔡晓干任扶贫专干,这两委同志年富力强,爱岗敬业,业务素质强,同时,村选配了7名扶贫小组长,平均年龄30岁,壮大村扶贫工作队伍,在杨书记的带领和督促下村两委班子一班人,坚持经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五级书记遍走访,组织党员对脱贫攻坚宣传,走村入户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排查并核对扶贫手册及时更新。

对于贫困户他尤为关心,俗话说“人穷志短、马瘦毛长”,对于贫困户的来说,他们的心理很脆弱,尤其是对于那些因残、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来说,他们的心理更为脆弱,有些甚至于接近崩溃的边缘。为此杨书记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的时候十分注重对这类贫苦户的心理疏导,采取精神扶贫。该村徐庄的贫困户刘新,家有三口人,因病致贫,妻子赵梅香患冠心病,脑梗死,儿子在家照顾两个老人,对于他来说,老伴患病,儿子不能外出,压的他无法脱身,生活黯淡无光。刘新在村内走动时,见人“不抬头、不说话”透露出深深的自卑。杨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明白如果解决不好,可能会伤了他的自尊,为此她同包点干部一起,经常到刘新家走访慰问,同他讲解目前的扶贫政策,帮助刘三元申请公益性岗位,他既能照顾生病的母亲,又能挣钱,增加收入,现在刘新走路腰板也硬了,见人也热情了,2019年光荣的脱贫了。

二、扎实工作,为村民办实事、好事,促乡村振兴。

村级工作千头万绪,她积极学习,了解更多的知识,她自己说:“我只从民政局来的,我现在不能只懂得民政业务,我要全方位的学习。”关于扶贫,乡村振兴、沟田治理、农田水利,清洁工程,改水改厕、美好乡村建设等样样都接触了解,并努力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真正争取做到多面手。自从到村以来认真扎实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美好乡村建设、化解矛盾纠纷等中心工作放在心上。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邓油坊庄少女邓某得了乳腺癌,根据本户实际情况, 村两委按程序申报了低保,她积极跟医疗保障局及时沟通给予享受相关180,351政策,缓解本户的就医压力。从实事做起,经过多次调研,走访群众化解了染坊庄李书芹与邓怀志两家多年来因公共走道引起的邻里纠纷,一定程度增强基层组织在群众心目中的权威。

杨书记在工作中非常善于学习,服务意识强,严于律己,善于与干部和群众沟通,走访多,沟通多,以自身带动全村干部,为实现富民强村、为建设美好乡村作出很大的贡献。(朱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