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清风干部】扬清风正气 树标兵楷模

——记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赛罕街道经营管理站站长张庆艳先进事迹

2019-12-16 16:38:03 | 来源: 中廉在线

张庆艳,女,1975年12月出生,1995年9月参加工作,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24年来一直在基层。从事过计划生育统计、社保、残联红十字会、劳资统计等工作。2017年11月接手巴林右旗赛罕街道经营管理站工作。2018年被评选为赛罕街道年度“清风干部”。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首先要坚定四个意识

工作中张庆艳同志坚持政治原则、维护大局、正确处理自身工作与嘎查村、组之间的关系,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统筹大局。接触农村牧区经管站工作近一年半,街道经管站没有财务科班出身工作人员,嘎查村财务管理实行第三方代理记账制,这就要求经管站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把好财务审计关,各类涉农收支合同等,都要严查严审,确保集体收支公开透明,人民群众满意放心。在具体工作中,她始终秉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严格监督审计,真正站在人民群众一方,使嘎查村集体收入支出,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在为村民服务上。

遵纪守法,时时自省、严格自律

在日常工作中,她时时提醒自己与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保持合理工作关系,不搞小圈子,不徇私情,以自身清风正气,带动嘎查村两委班子在嘎查村财务上,不谋私利,一心为公。她从事经管工作以来,出台了嘎查村财务收支管理细则,要求各嘎查村根据辖区村务,年初制定年度收支预算、单笔大额支出备案等强有力措施,使嘎查村财务收支得以规范有序。在工作之余,她还是一个讲学习、爱钻研的人,平时注重学习涉及农村牧区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做到依法依规监管嘎查村资金资产资源,为村集体履职,为人民群众尽责。

诚实守诺、勇于担当、与广大人民群众心贴心

2018年在农村牧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城中村寸土寸金,而耕地又是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最根本的生产资料,如何完成土地确权工作,事关民心安稳。在整个土地确权工作过程中,她带领测绘公司始终与各嘎查村两委班子并肩作战,逐一为农牧民化解历史积累下来的种种耕地矛盾纠纷、家族土地矛盾等。逐一理清村民之间、历届村委会与村民签定的各类承包合同,工作中采取村级矛盾村里解,小组矛盾不出村,家庭纠纷重调解等工作方法,农牧民提出的合理合法要求全部依法依规予以解决。整个确权工作得到了各嘎查村农牧民的一致认可。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工作中直接面对着广大人民群众,她始终要保持初心、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真心爱民、一心为民,时刻情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和追求。(巴林右旗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