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王传喜:出庭100多次的村主任

2019-11-29 09:57:5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山东省临沂市代村,现如今,漂亮的楼房,整齐的街道,高规格的农业休闲,彰显着这个千年古村的时代新貌,但是在十九年前,代村完全不是现在的样子,十九年前,土砖房,高高低低,街道狭窄,环境脏乱。

为什么代村能够在十九年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呢?这些发展,全部都来自于1999年代村新上任的村主任王传喜,而代村如今的发展变化,都是王传喜带领村民们做出的巨大改变。

1999年,刚刚上任的王传喜,本想规规矩矩的正是接手村主任一职,但是聘书刚拿到,法院的传票也就到了手,这让新任书记王传喜“受宠若惊”,没成想初上任就成了被告。在一九九几年的时候,市场经济的大潮已经席卷全国,但是地处偏远的代村,除了种地打粮食,没有发展出什么像样的产业,在王传喜上任的时候,村集体欠下的外债,高达380多万元,由于债权人相继起诉,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王传喜这个村主任就先后出庭100多次,王传喜从来没有想到过上任村主任,这么难,这么复杂。

但是王传喜没有被吓怕,没有丝毫的退缩,反而是迎难而上。虽然王传喜没有充足心理准备,但是他觉得既然当了这个村官,就得对得起村民的信任,于是王传喜凭借着自己经商积累的经验,一边梳理债务,一边盘点集体收入,制定周密的贷款还款计划,通过借新账还老账,通过分期分批,通过协调、盘活一些沉睡的集体资产,通过各种方式,在一年多的时间,把这些老账还清了。

刚刚上任做出的这一件“还债”大事,就让人们看到了王传喜的不同之处,在此之后,王传喜更是带领两委班子到各地学习,学习发展经济的好方法,为了代村的发展四处奔走、学习,也正是在王传喜的带领之下,在王传喜扎根的19年后的今天,代村才如此美丽。(肖潇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岔河镇孙庄子村)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