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清正守初心 廉洁立新功

——记宝日勿苏镇经营管理站站长潘国志先进事迹

2019-11-14 15:07:46 | 来源: 中廉在线

潘国志同志是土生土长的内蒙古巴林右旗宝日勿苏人,1989年毕业于赤峰农牧学校经管专业,带着满腔热情和远大理想,回到他魂牵梦绕的故乡。因为他的根在这里,能为家乡父老乡亲解难题、办好事是他的最大梦想,工作三十年来,一直以一颗赤诚之心、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受到家乡人民的好评。

潘国志于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经管站副站长、农业站站长、综治办主任,2017年4月至今任巴林右旗宝日勿苏镇经管站站长。自任职以来,他紧紧围绕经管工作的要点,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基础性工作有新拓展,重点性工作有新成效,探索性工作有新突破。

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潘国志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按时参加镇机关组织的各项学习,积极参与旗经管站组织的业务培训并记写了大量的学习笔记。在参加集体学习的同时,自己始终坚持自学为主,学习了党在农村牧区的各项惠农政策,嘎查村财务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通过学习,使自己的政治素质明显增强;政策水平明显提高;业务水平更加精通。

开拓创新,努力使经管工作上新台阶

自2017年4月上任,通过与旗经管站沟通后,5月聘任第三方会计公司入住,开始开展嘎查村财务审核记账工作,并在嘎查村选出一名懂业务、沟通能力强、素质高的人做为报账员,负责嘎查村收支单据整理工作,并做到每枚单据必须有经手人签字,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审核签字,书记村长签字认可,方可统一到镇经管站报账,通过此举有效地杜绝了暗箱操作。同时在各独贵龙组设立公示栏,每季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公示。通过室内公示、室外公示、小组公示等多种形式让村民知道。尤其是2018年,借助“三务公开”监督平台,将各嘎查村的每一笔开支逐季度上网公布,全面接受群众监督,杜绝了假公开、公开不到位、公开不及时等情况的发生,取得良好效果。以往因不公开引发的矛盾大量化解,信访举报量大大降低,村里办什么事情,花多少钱,社员们都清清楚楚,真正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积极引导农民开展土地流转,为发展设施农业提供保障

土地流转工作上,他积极、正面的引导群众实行土地流转。2018年在任老房身工作队长中积极引导农民土地流转,通过招商把国土补充项目耕地7200亩全部流转,确实保障了群众的利益,更为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规范农村土地承包合同,解决矛盾纠纷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精神,对私自延长承包年限的集体土地,合同一律作废;对各嘎查村新签订的承包合同,嘎查村必须提供“四议两公开”有关资料,经管站才予以鉴证,从源头上彻底根除了各种矛盾纠纷的发生,确保了全镇的社会稳定和谐。

做好三资管理工作,营造集体经济氛围

在上级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他把三资管理工作,摆在全年的重要工作日程来完成,今年就农村集体资金、资源、资产三项工作进行了逐项细致的登记造册,并和各村委签订了三资管理书面合同,责任到人,层层负责,在今年春季旗经管站三资管理工作检查中,受到上级表扬和镇党委政府的肯定。

廉洁自律,做遵纪守法的好公仆

潘国志始终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的有关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对照廉政准则,警醒自己。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本色,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的不良行为,做到了不吃请,不收礼,一切按原则办事。保持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品德。

总之,作为一名乡镇干部,他时刻告诫自己,群众利益无小事,深感责任重大,在工作上是勤奋的,在作风上是务实的,在生活上是简朴的,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努力工作,让家乡的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供稿:巴林右旗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