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最美扶贫人一一陈长芳

2019-10-28 09:01: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28日讯:自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以来,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淝河村党总支副书记陈长芳和村两委、市扶贫工作队的战友们,精诚团结,精准施策,使贫困村如期出列,淝河村的脱贫攻坚取得了可喜成绩。

以脱贫攻坚为抓手,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陈长芳和村两委及扶贫工作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稳步实施民生工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克服“村出列”后的麻痹思想,继续按照“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和三个“一个都不能”的工作要求,精准施策,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大力培育市场前景好,能带领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特色产业,与此同时,以巩固脱贫成效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在低保扩面的基础上,继续精准发力,增强贫困户问自我造血功能。

以“三大革命”为抓手,美丽乡村建设面貌持续提升

扎实推进全村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生活垃圾、污水、厕所得到治理,严格实施垃圾入桶工程,坚持一天一清运,不留过夜垃圾,有效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加大美丽乡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以点重点流域周边水源地,环境敏感区的村庄生活区排污设施全覆盖,充分利用上级旱改厕惠民好政策,稳步推进卫生厕所改造,让农民用上卫生厕所,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人居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以兆鑫观光园建设为抓手,推动乡村旅游业新发展

充分利用上级民生工程好政策,以增绿、增彩、增果为重点,巩固安徽兆鑫产业园整治成果,以淝河湿地治理为主线,扩展观光项目,结合赵寨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着力打造观光旅游品牌,整合现有资源,推动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农户主体作用,坚持依靠农民,为了农民,通过打造旅游特色乡村,带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健康发展。

以实施“登高计划”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精准扶贫方略贯穿其中,下足绣花功夫,切实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把志气和信心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更好地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五星基层党组织”创建要求,开展争创活动,加强对全体党最的学习教育,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把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地结合起来,推动了该村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展。充分发挥闲置村校作用,创办居家养老中心,解决了70岁以上农村高龄老人的生活问题,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极大的提升了老人的福祉。

以“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为抓手,推深做实村为主工作机制

运用“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化解群众热点难点问题,成立了党群议事会,明确了议事范围,将广大农民关注低保、贫困户、危房改造申请等农村热点、难点问题按照议事制度,大家的事,大家议,民主开展议事决策工作,让所有事项在阳光下进行,不仅防止了优亲厚友,营造了风清气盛泳乡风,从而宣传教育了群众,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陈长芳工作扎实,任劳任怨,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多次受到市、县及街道办事处的表彰,陈长芳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蒙城县漆园街道 朱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