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严谨务实 担当有为

——记从江县加鸠镇党政办负责人张家栋

2019-10-27 09:59: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27日讯:他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处处严格要求自身,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目标。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严谨务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因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成绩优异,得到镇党委、政府及群众的广泛认可。

严塑自身,坚定立场,时刻保持思想上的纯洁

思想上始终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标杆,不断强化学习意识,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努力学习本股室的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时刻注重自己世界观的改造,注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对自己的侵蚀,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政治立场上始终立场坚定,思想和行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均表现出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立场坚定性。工作上大局意识和原则性强,作风务实,遵纪守法,为人直率,待人谦和,团结同志,平易近人,工作扎实努力,工作成效明显。

严谨务实,锐意进取,扎实完成股室各项工作

综合协调,当好参谋。党政办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自担任党政办负责人以来,一直紧扣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充分发挥党政办综合协调的工作职能,积极做好各股室之间、村组干之间的综合协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既分工明确,又配合得当,保证了全镇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坚持做好党政办的本职工作,以不完成任务誓不罢休的精神,高效、快速的完成了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大到一次大型会议的安排、一份重要报告的起草,小到一个电话的接听、一个文件的传递,失踪做好一丝不苟、快速高效。全年来,圆满完成了镇党代会、人代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各类工作部署会等各类大小会议的会务安排,圆满完成了各类汇报材料、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总结等相关重要材料的起草,圆满完成了全年各类文件的起草及归档。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寻找自身不足,不断提高办文办会质量,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实现全年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服务零投诉。

淡泊名利、敢于奉献。始终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耐得平淡、舍得付出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始终坚持严谨、细致、朴实、求实作为党政办的行事准则。坚持大事要事办出亮点、繁杂琐事办出风采,将党政办打造成为全镇各股室的一面旗帜,全年来,镇党政办因工作突出,在2019年经济工作会上被评为2018年度先进股室,他本人也被评为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

立足实际,务实创新,切实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当好群众知情人。驻村工作期间,一直坚持多下村、多走访、多了解。时刻掌握群众情况,及时了解群众所需。在政策宣传方面始终坚持村级会议宣传、组级会议宣传和到户宣传三步走,全年来实现各类政策群众知晓率100%,并及时掌握群众思想状况,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思想困扰,为各项工作的推进思想奠定基础。在工作落实方面通过对群众思想的了解,坚持为因户施策,对症下药,从思想根源处打消群众顾虑,并多方协调,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全年来圆满的完成了全年度的危房改造工作、农低保评审、贫困户信息核查工作、新农低保工作收缴工作、新农合收缴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同时配合驻村第一书记完成村级党员活动室的建设,补充完善了村级党建基础材料。

当好群众致富引路人。驻村工作期间,结合加学村剩余劳动力较多的实际,积极宣传动员鼓励群众参加各类招聘会,并积极利用下村工作期间,宣传各类企业的招聘公告,经多次的宣传及动员,截止目前加学村实现外出务工贫困人口120余人次,为50余户贫困家庭的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好产业发展助推人。驻村工作期间,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坚持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坚持以党员带头、以点带面引导加学村群众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成立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辣椒种植、冬瓜种植和萝卜种植等蔬菜产业。为提高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2018年期间,多次带领加学村村组干到往洞镇、高增乡等地学习蔬菜种植经验,同时为提高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带领群众积极与我县各农产品公司对接,签订农产品收购协议。截止目前,加学村共种植辣椒20亩、豇豆10亩、萝卜50亩、冬瓜30亩,带动贫困户37户,并与从江县“森绿”公司签订了蔬菜收购协议。2019年预计实现产值137.4万元,户均增收3.7万元,实现46户贫困户脱贫,降低贫困发生率至3%以内。(石开敏 贵州省从江县加鸠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