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安徽蒙城:丁在群,干言万语扶贫情,肺腑之言感党恩

2019-10-27 09:57:26 | 来源: 中廉在线

要不是国家精准扶贫好政策,我老两口子的骨头都该上绣了……

2019年10月25日下午,记者深入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前王村扶贫采访来到前丁队,聊天时无意碰到了68岁的低保户丁在群夫妻俩,谈到现在过上幸福生活,老人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老丁热情地邀请笔者到家里坐坐,记者跟随老人走进小院,老丁像数珍似的向笔者讲述了自家的情况,家中六人,儿子打零工,儿媳精神病患者,长孙上职高,小孙子上小学一年级,家庭较为困难,儿媳妇2002年意外患精神病,在县城医院治疗花了3万元,没过多长时间又复发了,丁超峰带着妻子李红芳辗转蚌埠、合肥、南京、天津、上海、北京等地治疗,先后花费30多万元,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3年丁在群家属何素英突患心脏病住进了医院,又花费近10万元,从此,每年要住院四一一五次,2016年丁在群突患心脏病主动脉硬化,还患有气管炎,夫妻俩长期管药物维持。2014年长孙突患脑炎在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治疗12天,花费5万余元……

2014年国家实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后,在“五级书记大走访”时办事处及村干部了解情况后,由本人写出申请走程序被纳入贫困户,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帮扶干部先后走进丁超峰家上门走访,了解致贫原因及家中情况,结合实际制订了因人施策,因户施策的方略,县电讯公司干部蔡凯被组织确定为帮扶责任人后,蔡凯不定期上门,一边做丁超峰父子的思想转化工作,一边帮助其发展产业早日脱贫,使其家庭状况大为改观。

采访中,丁在群向记者讲述了党和政府以及县电讯公司帮扶责任人蔡凯、村帮扶干部丁言奎等帮扶责任人是如何精心帮扶自家的……

老丁对笔者说,“共产党好,习主席好,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关心贫困群众,使我家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观,基本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党的扶贫政策扶到了我们心坎上……

现如今我家六口人,每月低保收益2200元,公益保洁员月收入600元,小孩子上学免费、长孙在学校还享受到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雨露计划、产业扶贫、灾民生活就助、精神病花费补贴,光伏分红、代缴农合、农保和意外保险……以前做梦也没想到晚年还能生活的这么幸福,嘿,嘿,嘿,我心里太高兴了。采访结束时,丁在群发自肺腑的再次向记者如是说。(朱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