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五廉”活动助推“清风朝阳” 品牌建设

2020-11-26 08:58: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深化“清风朝阳”品牌建设,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通过“廉+”形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发挥引领、树立表率、促进监督,厚植廉政“土壤”,培育廉政“森林”,营造辖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廉+责任,助“廉”出实效。制定《朝阳街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朝阳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朝阳街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将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使主体责任履责方向和考核标准更加明晰。街道7名班子成员签订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压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廉+学习,助“廉”建堤坝。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反腐倡廉的新部署新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实际,经常性地开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党纪政纪、案例警示等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发挥身边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通报《关于给予张玲珍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及《沉痛的教训 迟到的忏悔--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讲授专题廉政党课,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开讲,告诫党员干部哪些话不能说,哪些事不能做。

廉+活动,助“廉”更阳光。积极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线上参观西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VR全景云展馆,线下参观西宁市铁路运输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使大家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增强了与反腐败作斗争的信心。除此之外,辖区各党组织还按照“三会一课”等要求,在平时的工作例会、党员活动、主题党日期间,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上廉政党课、观教育基地、谈心得体会”等活动,切实把廉政教育做实、做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宣廉、学廉、倡廉、敬廉。

廉+文化,助“廉”入民心。积极探索“廉+文化”建设的新途径,整合辖区社会文化资源,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文化建设,组织开展“清风廉韵 宜居北区”廉政文艺演出、“清风廉韵伴我行 党纪国法记心间”知识竞赛、“寻找身边廉政典型”征集活动、“弘扬传统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等活动,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延伸到每一个人,在潜移默化中发挥作用。

廉+宣传,助“廉”常伴身。紧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步伐,积极适应网络时代的特点和规律,主动与新媒体融合,利用微信、短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移动课堂”和线上知识竞答。依托平台提升党员群众在线学习的兴趣和便捷,确保廉洁教育常在线、纪律提醒常在线,让廉洁的种子根植于心。在微信公众平台内发布反腐倡廉宣传信息25条,重大节日给辖区党员领导干部和村社区“两委”成员编发廉政提醒短信5期。(通讯员 焦凡)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