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祁连县纪委监委:“三表双反馈”让“落雁归队”

2020-11-25 13:21:3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5日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犯了错误,组织不但没有放弃我,还经常关心我,帮助我,今后我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承担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更好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在近期开展的回访教育中,曲某某由衷地说出了心声,这也是祁连县纪委监委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的生动缩影。

为避免对党员干部一“处”了之,祁连县纪委监委坚持惩戒和教育齐抓,严管和厚爱并重,对受处分人员通过“三表双反馈”的形式,及时进行回访教育关怀,“三表双反馈”即:填写《回访情况登记表》、《回访工作记录》、《回访谈话笔录》,了解受处分人员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整改情况,及其近期的学习、生活、工作状况,掌握所在单位对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落实情况、教育关心情况,回访工作人员也及时将回访情况向受处分人员和所在单位进行“双向反馈”。

为帮助受处分人员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加强心理疏导和正面引导,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以新的姿态投入今后的工作中,祁连县纪委监委先后制定了《祁连县纪委监委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关怀工作制度》《祁连县纪委监委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办法》,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一案一教育,一案一回访”,真正做到把回访教育的过程转化为组织关怀的过程、教育挽救干部的过程。

近期,祁连县纪委监委先后对12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进行回访教育,通过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他们打开心结、解疑释惑,激发他们重树干事热情,唤醒初心,重拾信心,使其深切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审查调查不是一查了之,既要给予相应处理也要重给舞台,通过回访教育,及时传递组织的温暖,鼓励“后进”变“先进”,努力让‘掉队’的干部‘跟上来’,使其在最短的时间‘落雁归队’,”祁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纪委监委 仁青东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