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府谷县农业农村局对标目标任务“四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2020-11-17 16:00:28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陕西省府谷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同全局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在推进从严治党、提升作风效能、加强整改落实工作中,紧盯中心工作,从抓宣教、抓思想、抓督导、抓制度入手,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有力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

抓宣教促廉政,该局组织干部职工多形式多渠道学习贯彻党纪法规,做到明规遵纪守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每周一例会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党规、三农政策等。二是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专题党课,领导干部轮流上讲台,大力弘扬务实为农之风,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把全系统干部职工打造成一支“撸起袖子加油干”,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一懂两爱”的农业农村工作队伍。

抓思想促党性,该局全面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深入开展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固本培元,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改进作风的思想根基,筑牢抵御不正之风侵蚀的“防火墙”。一是通过摸清领导干部及家人基本情况、受组织处理等情况,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廉洁情况,进一步强化动态监管,把好廉洁关口。二是通过全面深入排查,摸清本单位岗位廉政风险点,对照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出台相关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加强思想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从根本上防范廉政风险。

抓督导促实效,该局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强村集体经济组织涉农项目监管。通过一项一项梳理,充分利用监督形态督导工作,及时提醒责任单位和当事人,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今年该局联合县财政扶贫等部门,多期多次深入乡镇村组对我县村集体经济组织带贫益贫机制、收益分配、产业扶贫项目等进行指导检查。

抓制度促工作,该局把强化制度执行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种规定。认真开展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开发等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本单位摸清近年所有涉农工程项目,科级领导及相关科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签订承诺书,同时建立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记录报告制度,做到执行制度必严、违反制度必究,不断织密扎紧作风建设的制度笼子。(王树强 郭慧利)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