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走下去”听民企心声 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2020-11-05 10:46:0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全面实现“走下去倾听民意、讲出来直面问题、同担当助力发展”的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理念,九原区纪委监委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前置监督力量,于11月3日组成专项督查小组,深入九原区工业园区与明拓集团铬业科技有限公司、葛洲坝兴业包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代表召开了“纪委监委护航发展”专题座谈会,听取企业心声,知悉发展梗阻,深化全面调查。

进企业,畅所欲言听民意。“我们企业进驻工业园区已经四年多,整体情况良好,园区给予的关注和照顾很多,很多项目的审批手续都是园区帮我们协调......”明拓集团李主任说道。“我们入驻园区时间不长,充分感受到了优化营商环境以来各种优惠和便利政策,很多审批项目都实现了线上申请线下通过的流程。”内蒙古光威碳纤公司赵部长这样说。座谈会上,八家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企业情况,并就搭建人才引进平台、协调扶持资金、完善基础设施等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对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工业园区给予的政策支持和帮扶工作表示满意。

讲问题,直言不讳盯梗阻。“审批手续早就报上去了,往往是这个部门‘三五天’,那个部门‘三五天’,一圈下来,耽误好几十天,可不可以尽量简化流程,优化审批环节,切实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一位企业代表这样说。“我们企业每年的检查太多,这个部门一个标准,那个部门一个样子,常常是一件事返工好几次,每次都有新要求,能不能在同一类问题上各部门间能加强沟通,尽量统一标准。”企业家们就企业建设和运营中存在的审批时间长,政策落实慢等“中梗阻”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填问卷,客观全面做调查。为更加全面地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区纪委监委还在会场发放了调查问卷。问卷采取不记名方式进行,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是否遇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乱收费”、“乱摊派”、设门槛等现象;是否有部门存在“口袋”政策、“抽屉”政策;是否存在公职人员收受民营企业礼品礼金、借用民营企业车辆、接受企业旅游和娱乐安排等“四风”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调查。

下一步,九原区纪委监委将切实发挥纪检监察部门“护航员”作用,继续深入推动相关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既重视规范职能要求,又注重高效解决企业需求,为企业赢得更多的“时间效益”和“政策效益”,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张晓燕)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