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提高大数据应用 做好精准监督

2020-10-21 09:30:4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委监委对数据中心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整体布局,着力开展四室建设,即建设数据研判室、视频会商室、电子取证室、心理测谎室。综合基层旗县区的工作职能、实际需求与工作场地等要求,将数据研判室与视频会商室合二为一,并根据上级要求将接入的政法网设置了单独的查询环境。

区纪委监委分别在数据研判室与视频会商室内安装了视频远程会商系统、监督预警指挥调度系统、纪检监察查询分析系统。远程会商系统通过采用远程视频会议会商的形式,强化了与市纪委监委的联系,减少了跑会场耗费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同时可以满足远程视频培训的工作需求,最大限度的实现了资源的多重利用;监督预警指挥调度系统可以将监测到的信息与风险分析结果进行汇集,并将关键信息进行抽取,据此进行风险分析,把分析结果直观的展现出来,可以作为预测预警或事件处理的依据;纪检监察大数据系统主要是将收集来的数据形成信息资源库,并将信息资源库中的元数据进行清洗、整合,从而形成研判分析系统所需的标准数据,让数据的调用更加便捷、安全。

​区纪委监委电子取证室设有固定式一站式航母取证和便携移动式的取证设备,适应纪律审查外出取证的实际需求。目前,区纪委监委已经集成了对计算机、手机、便携设备、服务器硬盘进行取证的相关设备,并同企业达成合作,对收集的数据进行鉴证。取证航母可以实现便携式取证设备采集回来的数据综合分析研判,将杂乱的数据进行清洗、分析、整合,助力研判人员更好地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中共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数据监察中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