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聚焦“党政透明工作”,确保党员干部“表里如一”

2020-10-10 11:23: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切实保持党政工作透明,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要开展“透明式”工作,让群众做“监督者”,不仅促进干部办事效率,也提升了群众信服力度。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歪风邪气”面前要经得住考验,务求实效、少抱怨多干事、努力提升效率,切实深入治理为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严肃党政政治生活,党员干部要“表里如一”。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必须要表里如一,严肃党政工作,高度保持政治向党靠齐,禁止党员干部搞“两面派”、做“两面人”、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做到严明己身,恪守职责,在处理公务及日常生活中,牢记党性,切实做到言行一致、干净正派。党员干部要信仰共产党、对党要忠诚,自觉维护党威, 表里如一是唯一的“通行证”,也是做一名新时代好干部的基本标准。

净化党政内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要“开展修复”。党员干部在政治上要光明磊落,讲真话,办实事,言行一致,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严重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认真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切实增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要用科学理论来武装自己,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预防外来侵蚀,净化生态环境,培养优秀青年干部为国家添砖加瓦,壮大优秀干部队伍,心存纪律,自觉接受人民的考验,当好人民群众的“好干部”。

加强党政监督,党员干部要“预防腐败”。自十八大以来,反腐利剑从不间断,党中央严肃查处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严重的违纪违法案件,对于各地党员领导干部起到了重要的威慑和警示作用。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我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更是为官从政必备的涵养政治品格,干部要做好自我监督的本职工作,防止“有心人”钻空子。千里江堤,溃于蚁穴,党员干部要正确把握自己、管住自己,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即使有心人想“围”你、“勾”你,也是无机可乘、无处下手。

规范巡视工作,党员干部要聚焦“巡视整改”。聚焦巡视工作必须要践行“四个意识”思想,加强党内监督,完善巡视制度,禁止“喊得响、行动弱”行为。党员干部要强化党性修养,有主动担当意识,规范巡视整改工作,政治站位要准确,工作作风要扎实,要带头推动整改、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做群众的主心骨。(吴英 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