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庄周街道:做好纪检“三大员”按清单履行监督职责

2020-10-05 11:11:5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强化纪检员工作职能、提高监督意识、明确监督内容,9月29日,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16个社区全体纪检员工作例会。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村级纪检员工作职责,要求各社区纪检员要恪尽职守,切实履行好“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的三大员职责,监督检查村级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确保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对已产生的问题要及时上报;认真开展村级廉政文化建设,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抓好警示教育工作,协助做好村级“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工作。

会上,纪工委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理清工作职责,社区要成立监督委员会,协助纪检员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纪检员要严格按照工作内容履行职责,要做好“信息员”,增强纪检工作敏感度,及时发现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其他人员的问题苗头。二是要做好“宣传员”,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辖区内的饭店、食堂、居家养老等餐饮场所进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三是要做好“监督员”,监督党员和社区干部工作期间禁止饮酒。党员和社区干部要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严格履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报备制度。双节期间,要监督党员干部是否存在搭台唱戏大操大办,是否仪式从简、控制桌数,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不良风气,除红白喜事外,禁止操办“剪鸭尾”等陈规陋习。

此次会议明确提出了纪检员的三大职责,细化了纪检工作的各项内容,提出了纪检监督清单事项,增强了纪检监督职能,有效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机制。(十里社区 吴丹)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