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交叉巡察组】“巡察组们就是百姓的 ‘及时雨’”

2020-09-27 08:44:14 | 来源: 中廉在线

“漫漫控告路,何日是尽头?”毕克齐镇的任大姐对市委第五交叉巡察组无奈地说。

人民的忧心事就是巡察组的关心事。巡察组立即针对任大姐反应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原来,任大姐与于某某因经济纠纷产生矛盾并发生肢体冲突。派出所民警出警后,任大姐向民警反应自己身体不适,民警立即陪同任大姐赴医院进行检查,并委托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方正司法鉴定所进行法医鉴定。经鉴定,任大姐左第2、3肋骨骨折,结果为轻伤二级,但当地派出所未予立案。2019年9月20日,任大姐到当地人民检察院进行立案监督申请,可直到巡察组进驻时,检察院也未作出立案监督的决定。

市委第五交叉巡察组第一时间派专人协调当地人民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第一检察部主任进行沟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案经司法鉴定所鉴定后结果明确为轻伤二级,公安机关不立案理由不成立。在巡察组的推动下,当地人民检察院立即重新对案件进行分析,并向当地公安局发出通知立案书。经过巡察组的协调推动,当地公安局于今年9月19日对于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立案侦查。

任大姐得知案件立案后,长舒一口气:“巡察组就是百姓的及时雨,我的事终于看到希望了!”

呼和浩特市委巡察机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切实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巡察成果的标准,着力让巡察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以巡察工作搭建党和群众之间的“暖心桥”,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黄思琪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