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压实责任 强化落实 开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督查

2020-09-22 10:10:2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22日讯: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督促全旗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对全旗各镇、农场及旗直各部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采取以下方式进行。一是“听”。听各部门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情况,听扶贫干部工作纪律作风和工作劲头情况,听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责任落实情况。

二是“查”。查档案资料是否规范,查政策落实是否到位,查资金使用发放是否落实,查“机账实”是否统一,查各类反馈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查贫困户识别和退出程序是否规范,查资金使用是否存在风险。

三是“看”,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是否真正解决,看贫困户家庭收支情况,看贫困户是否存在因病因灾因其它外部原因导致返贫风险,看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享受政策的知晓度,看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及成效。

督查组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责任压实。镇党政主要领导首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自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同时要压实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责任,坚决纠正麻痹大意、应付过关、精神懈怠、工作松劲的现象。二是把情况摸清。既要摸清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也要摸清各村的情况,更要摸清每户贫困户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尤其是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的办法,坚决杜绝推诿拖拉现象。三是把工作做细。脱贫攻坚工作涉及政策多、资金多,要求严、标准高,镇村一定要从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把工作做细致,认认真真对照各项要求标准进行梳理,坚决杜绝粗枝大叶,留下问题尾巴现象。四是把政策施准。要把“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结合镇村实际、贫困户实际,有针对性地落实政策,突出实用实际实效,坚决杜绝盲目跟进、脱离实际的现象。五是把纪律抓严。想方设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既要以严的措施管好干部,也要以爱的情怀关心好干部,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杜绝工作劲头不足、松松垮垮现象,特别是坚决杜绝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黄晓亮)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