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和林县纪委监委:以阵地建设为引领 构建正风反腐宣教大格局

2020-07-24 14:23:2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和林县纪委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实际,着力打造廉政宣传教育阵地,构建正风反腐宣教大格局,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构建“舆论阵地” 构建宣传教育新高地

借助“青城纪语”大讲堂、各类培训学习平台,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开展系统性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等媒介,大力宣传反腐倡廉知识,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充分利用自治区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把受教对象延伸至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及问题易发风险环节,延伸至村居“两委”及公职人员、普通党员,实现个人、单位、系统、社会的廉政教育组织体系,提升廉政教育实效性,增强廉政宣传的可看性和可读性,实现受教对象的“全覆盖”。

构建“警示阵地” 筑牢拒腐防变新堡垒

积极发挥县廉政教育基地作用,定期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用典型案例教育人警醒人,真正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效果,同时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力。截止目前,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已接待包括外省市在内的参观单位达500批次近20000人,从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上发挥了主阵地作用,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

构建“学习阵地” 营造清廉政治新生态

安排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参观学习,注重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特点,“线下”讲廉政党课、创新培训学习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点对点’警示宣讲等活动,制作出符合受众“口味”的特色化廉政教育模式,切实从思想根源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干事激情、提升廉政意识,实现廉政教育“由单一到多元、由被动到主动”的新转变,扩大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凝聚力,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李雯慧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