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全媒体时代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建议

2020-03-30 18:07:30 | 来源: 中廉在线

全媒体时代纪检监察宣传工作面临着这样或者那样的挑战。笔者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全媒体时代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一是推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不断强起来,“守正”是基础。基层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议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有针对性地开展关于政策理论知识培训或者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知识培训,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鼓励其主动参与宣传工作,纠正认识上的“偏差”。

二是抓好全媒体时代的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创新”是动力。建议基层纪检监察宣传部门要不断开拓创新,认真研究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努力探索全媒体时代宣传工作新途径,打造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的宣传模式。利用“网微端刊”不同宣传平台,共享资源,打好多种媒体共同发声的“组合拳”。同时,鼓励宣传员运用新技术、新手段进行创新,让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融入纪检监察信息采编、制作、传播全过程。

三是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人才是关键。建议基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实战练兵”等方式,多培养一批宣传精兵强将,特别是专职宣传员的培养,更要高度重视。同时,要强化对专兼职宣传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等方面培训,鼓励其通过集中学、传帮带、自学等方式,进一步掌握新知识、熟悉新技术、开拓新视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纪委监委 王桂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