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和林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扎实抓好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2020-03-24 13:14:3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24日讯:和林县纪委监委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纪检监察建议》(中纪〔2020〕4号)要求,按照自治区、呼市《内蒙古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和林县实际,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查处腐败案件、追缴流失资金,切实消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这一污染政治生态的最大“毒瘤”和源头。

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开展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 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重要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意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 坚定不移地推进专项整治, 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切实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用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践行“两个维护”。

强化担当 完善机制

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重大责任,既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直奔问题、依法依规,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直接奔着问题去,始终盯着问题改, 真正把各类问题查细查清、整治到位,决不捂盖子、护犊子、责任下推、矛盾上交,决不“新官不理旧账”,决不明哲保身、当老好人。积极建立信息共享、会商研判、监督落实、请示报告和问题线索移交等工作机制,在既定方案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机制,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各部门、各乡镇党委和政府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具体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开门整治 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争取以过硬作风全力完成好所有任务。加强政策学习、强化时间观念,增强政治意识、保密意识、安全意识、红线意识,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紧盯问题、细化方案,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档案的要求,以“四个不折不扣” 全面整治整改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坚持开门整治, 向社会公布和林格尔县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信访举报电话、网站、信箱,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雯慧)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