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3-23 10:23:0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23日讯:3月2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首府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改进提升年”动员会召开,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旗县区教育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事业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办主任,市各直属学校、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专员、党办主任,市教育局机关环节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围绕创新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在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方面着力,抓专项治理、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方面着力,抓“高质量办案年”活动、在健全和完善执纪监察办案工作机制方面着力,抓部署推进、在强化警示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方面着力,抓问题线索、在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方面着力,抓学习培训、在全面加强自身素质方面着力等六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对“首府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改进提升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奋斗之年,强化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 “两个维护”作为“根”与“魂”;强化专项监督,集中整治教育系统突出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年”活动,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权力运行全流程监督,坚决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监督体系;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重点发力;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方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队伍。

就如何落实好2020年工作任务,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按照市纪委监委“学字当头、干字为先、严字托底”抓落实的要求,在“六个坚持”上聚焦发力,即坚持对人的监督与对事的监督相结合,坚持做实做细和持续发力相结合,坚持严厉惩治与标本兼治相结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坚持压实责任和协作互动相结合,坚持“过程论”与“结果论”相结合,不断净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

市教育局主要领导从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角度提出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抓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将2020年定为“首府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改进提升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初心和使命,落实“一线工作法”、“闭环工作法”和“群众工作法”,更加注重实践锻炼、提高专业化水平、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提升对教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增强忧患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首府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杨鹏杰 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