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九原区纪委监委:优选清风干部“楷模” 再树选贤举能“标杆”

2020-03-20 08:40:3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营造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落实好自治区纪委监委2020年第1号文件要求,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出台《九原区“清风干部楷模”评选工作方案》,检验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纪律作风和担当作为。

“三个步骤”考察优劣。将过程考察和专项考察相结合,考察识别工作按照“看、听、评”三步工作法进行,即:“看”,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乡镇村口、居民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考察了解干部作用发挥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听”,通过实地督查、听取知情人员意见等方式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政治素质、驾驭能力、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现实表现;“评”,党组织主动征询知情干部群众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满意度评价的意见,掌握“问题清单”、核实“成绩单”,作为“清风干部楷模”、年度考核、评先评优以及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四个是否”鉴别贤庸。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锻炼干部的“新战场”,考验干劲的“试金石”,重点考察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担当、责任意识、能力水平、作风表现及工作实绩情况,把疫情防控“四个是否”作为评价标准,即: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

“五个优先”力促作为。对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干部,如未评选过“清风干部”,先按照“清风干部”的评选标准衡量评选,再以“清风干部楷模”的标准评定上报。同时在政策上力争做到“五个优先”,即:宣传褒奖优先,选送培训优先,评先评优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称(级)优先,对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重点培养。对贯彻执行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不胜任现职、难以履职、畏首畏尾、敷衍塞责、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建议组织人事部门予以调整、免职。(九原区纪委监委 龙 宇)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