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乡镇“疫”战|守土尽责 多措并举构筑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2020-03-09 12:53: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9日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毕克齐镇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旗、镇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协助、推动、促进相关属地、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坚定有力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疫情发生以来,毕克齐镇纪委第一时间按照旗纪委监委、镇党委、镇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开展工作,迅速成立了由镇纪委全体成员组成的2个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分别负责各行政村和社区的监督检查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实地检查各村卡点防护物品发放、来访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外地返乡住户登记等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汇总每天督导情况,并以疫情防控工作专报形式上报到镇指挥部。根据镇指挥部工作情况随时调整每日督导重点、制定每日工作计划清单。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执纪监督中发现、上级指挥部反馈指出的以及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查办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快速处置,成立了1个疫情防控期间审查调查专案组,专门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问题线索处置查办工作。

严密监督检查。“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毕克齐镇纪委负责人表示,纪委干部主动靠前监督检查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靠前发现问题、提出监督建议、督促问题整改、检查整改成效。全镇纪检监察干部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吹好“监督哨”,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强化专项监督,针对脱贫攻坚、环境卫生、垃圾清运、秸秆禁烧、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专项督查检查,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截至目前,督查组完成了对全镇44个行政村、1个社区、59个卡点的督查全覆盖,提出意见建议17条。上报镇防疫指挥部督查动态7篇。

严肃责任追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要求全镇纪检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涉及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等违纪违法行为开展监督工作。疫情期间,镇纪委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村给予通报批评,共提醒谈话4人,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各村立行立改。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毕克齐镇纪委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立足职责,聚焦政治监督定位,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积极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关于立足疫情防控监督职责定位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精准问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坚强有力和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高效顺畅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土左旗毕克齐镇纪委 云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