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纪律保障发力 抗疫“大考”有力

2020-02-09 13:30:1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9日讯: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纪委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监督力量牢牢钉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把监督触角盯在防控工作最前沿的政治担当,明确职责定位,压实防控责任,突出追责问责,挺纪在前,持续发力,全力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当好抗疫“大考”中的模范生,答出人民安康的满意卷。

强化领导,明确职责定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强国学习群”等方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委的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责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领导小组,组建3个疫情防控督导组,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督促各党委(党组)、各部门单位,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觉服从组织指挥调度,守好疫情防控处置前沿阵地。

强化监督,压实防控责任。县纪委主要领导带队组成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岗情况、建立组织领导机构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区网格化防控方案》,对各级领导干部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实地察访各单位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履职尽责等情况。紧盯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公安执勤、等关键领域,详细检查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应急物资调配发放、市场价格监管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对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确保做到当天检查到位、反馈到位、整改到位,不断助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量。截至2月7日,共开展督查3轮,检查相关单位53个(含乡镇、基层站所),走访村、社区20余个,排查网格点(管控居民楼)共计14个(226栋)。

强化纪律,突出追责问责。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出“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对顶风违纪的人员,将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严肃追究单位和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通过“清正祁连”微信公众号,公布《关于受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检举举报的公告》,公布举报监督方式方法,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10种行为进行检举举报。截至目前,暂未收到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检举举报。 (祁连县纪委 袁斌)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