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青山区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布防三条“安全线”

2020-02-08 08:44:46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布防三条“安全线”,通过铸牢纪律“防护线”、拉起问题“警戒线”、冲在基层“第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成为疫情传播的新“病毒宿主”。

一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铸牢纪律“防护线”。成立4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监督举报方式公告,紧紧围绕切断病毒传染源这个关键,加强对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文化旅游、街镇(社区、农村)等相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单位部门辖区工作开展情况的主动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推诿扯皮、失职渎职、贻误战机和迟报、瞒报、漏报等行为,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成为疫情传播的新“病毒宿主”,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铸牢纪律“防护线”。

二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拉起问题“警戒线”。通过深入领导干部包片范围、疫情防控一线以及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对有的社区(小区)无人值守、部分道路封闭管制不及时、干部职工及其亲属近期身体状况和往来湖北武汉人员活动去向摸底不全面、重要情况每日报告制度执行不严格、值班人员未按时到岗离岗、疫情防控关键物资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反馈预警,要求立即做出整改纠正,确保各单位各部门防控责任及措施落实到位,把排查摸底、网格化管理、交通运输管控、公共场所管控、群众自我防护、市场监管、流调管控、确诊治疗、宣传引导、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督查问责12项防控措施真正全面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拉起问题“警戒线”。

三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基层“第一线”。纪委监委机关选派13名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全脱产到民一社区、光荣社区、草原社区、青云社区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电话入户排查、设卡联防联控、张贴宣传海报标语、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协助对口支援社区把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重点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区委巡察机构24名巡察干部自愿报名,组建起3个支援梯队,全脱产对口支援富润社区所属的富润、哲雯、绿苑等8个小区,其中8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请战、做好表率,作为第一梯队率先进驻社区一线,普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第二、三梯队轮番驰援,大家在门岗定点盯守、负责出入测温登记、张贴防疫宣传公告、进行消毒作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基层“第一线”。(青山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